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1亚冠联赛 > 天津泰达

中超四强迎亚冠分水岭 出线形势战后将相对明朗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2011年04月19日03:06

  从今日开始,2011赛季亚冠联赛的第四轮比赛将重新开始。由于亚冠联赛的小组赛在本轮过后就将“赛程过半”,所以,对于旨在小组出线的中超四强来说,本轮比赛将是“分水岭”战役:天津康师傅如果想完成小组头名出线夙愿,必须要保证在客场不输给墨尔本胜利;杭州绿城如果想小组出线,至少也要保证不输球;至于山东鲁能、上海申花,他们除去胜利之外,已经别无选择。

  天津要争小组第一

  从目前天津康师傅所在的小组积分看,以7分位列小组第一的天津康师傅出线前景非常乐观。但是,必须看到的是,他们与济州联队的积分差距并不大,仅仅是一分。本轮比赛,康师傅将在客场对阵墨尔本胜利,本场比赛,如果天津康师傅能够战胜对手,就可以一举奠定在小组中积分领跑的优势。同时,小组出线的另外两个潜在对手济州联队与大阪钢巴也将在本轮对决,一旦两队战成平手,局势就将对天津康师傅更加有利。目前,对于天津康师傅不利的因素不少,后防核心佐里奇因为红牌将在本轮亚冠停赛,中场核心王新欣也已经宣告伤停,此外,与鲁能一战,中场大将陈涛右脚脚踝被铲伤,虽然并不影响他随队客场出征,但能否适应高对抗的比赛,还是一个疑问。另外,由于墨尔本与天津路途相对遥远,18个小时的长途跋涉,对于天津康师傅的体能来说,也是一个劣势。

  杭州、山东为出线而战

  在亚冠联赛的第三轮比赛中,杭州绿城占据主场优势,多次威胁艾因的球门,却最终破门乏术。随着名古屋的一场补赛,杭州绿城在该小组中的积分已经位列第三。艾因对杭州的赛事,对金贵军团来说难度颇大。客场对阵艾因,杭州绿城如果想保证小组出线,就必须不能输球。

  山东鲁能上轮比赛跋涉了23个小时,在体能严重透支的情况下,被弱旅阿雷马逼平。虽然赛后鲁能俱乐部上诉亚足联,对当值主裁判的判罚表示了质疑,但是,无法赢得该赢的比赛,一直是山东鲁能的一个弱点。本轮比赛,山东鲁能将在主场与阿雷马再度交手,从实力上看,山东鲁能只要调整好心态,获胜应该问题不大。鲁能现在的积分是4分,以2分的劣势落后大阪樱花、全北现代两队,本轮比赛,上述两队将捉对厮杀,无论他们之间的比赛是什么样的结果,只要山东鲁能可以获取3分,在积分榜上,鲁能都可以缩小差距甚至是反超其中一个对手。对于山东鲁能和杭州绿城来说,他们现在必须要做的就是打好自己的比赛,必须不能出现任何纰漏,否则,他们就将“一失足成千古恨”。

  而对于三战只积2分的申花来说,本场比赛即使赢了也并不保险,据悉,申花队队长于涛和边路悍将宋博轩都将缺席,这也让球队面临新的考验。

  

  记者 于洋

  微博:sohuyuyang.t.sohu.com

  

(责任编辑:王东)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