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4轮 > 青岛中能VS广州恒大

广州恒大创纪录罚单整肃队纪 巴西外援被罚43万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1年04月19日09:34

  □晨报记者 甘慧

  昨天,广州恒大俱乐部开出重磅罚单:队中巴西外援雷纳托被扣罚当月工资2万美元,扣罚前3场比赛个人所得奖金30万元人民币(两项合计人民币约43万元),内部停赛3场,并下放预备队。

  广州恒大和北京国安的比赛中,恒大以225万美元引进的巴西强援雷纳托首次在联赛中担任首发。但可惜的是他在30多分钟的时间里表现差强人意。第37分钟,主教练李章洙即作出了换人决定,用郜林将其换下。看到助理裁判换人的牌子上显示着自己的号码,雷纳托在惊讶之余非常不满,他走下场时不但完全无视顶替其上场的郜林,也没有理会在场边的李章洙,而且是满脸怒气地径直走回了休息室。赛后问及李章洙如何看待雷纳托的行为,李章洙表示:“当时比赛还在进行,我没有注意到雷纳托这个行为,也不可能把他叫回来,更不知道他是否受伤了,但我想他应该去医院检查一下了。”李章洙话中有话。

  本赛季开始前,恒大俱乐部就宣布了自己的“三五政策”(五必须、五不准、五开除),雷纳托的行为已经违反了俱乐部的这项政策,因此恒大俱乐部很快就作出了对雷纳托的处罚决定:一:给予雷纳托全队通报批评并扣罚当月工资2万美元,扣罚前三场比赛个人所得奖金30万人民币。(两者合计大约为43万人民币)二:给予雷纳托内部停赛至少三场的处理。三:雷纳托即日起下放到预备队训练,并根据其在预备队的表现情况来决定是否调回一队。

  恒大俱乐部还借此来告诫所有教练员和球员,一切要以集体利益为重,一切行动必须听指挥,严格遵守规章制度:“请全体教练员、队员以此为戒,吸取教训,一切以集体利益为重,一切行动听指挥,严格遵守规章制度,严于律己,刻苦训练,努力拼搏、奋勇争先,为早日实现球队‘五年冲击亚冠冠军’的目标而奋斗。”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目前广州恒大队内新老国脚云集,外援身价在中超各队中也是数一数二的,在这种情况下,严格管理就成了重中之重。广州恒大能够在联赛仅仅打了3轮后就不惜对自己高价引进的外援痛下杀手,这对严肃军纪无疑是大有好处的。

  恒大这次对外援的重罚再度刷新中国足坛最高罚款纪录。去年恒大征战中甲时,郜林就因故意和裁判争执吃到黄牌,而被罚款10万元。

  

(责任编辑:王玲)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