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小牛VS开拓者新闻

季后赛诺维茨基在低迷中爆发 他是被低估的天王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1年04月19日10:50

   自从2006年进入总决赛以来,达拉斯人在季后赛中只取得过一次系列赛的胜利,其中过去4年3次在首轮就惨遭淘汰。面对来势汹汹的开拓者,赛前被外界一致低估的诺维茨基和小牛队用一场强硬的胜利重新证明了自己。

  在低迷中爆发

  比赛首节,诺维茨基延续了自己慢热的特点,投篮不中,走步外加被华莱士抢断,可球队整体表现不错并没有放大他不佳的状态。可随着比赛的深入,诺天王开始对自己的表现感到不满,憋了一肚子火的他在一次被判进攻犯规后忍不住冲着裁判叨叨起来,场下的卡莱尔生怕他吃T,赶紧将其换下。整个上半场诺维茨基手感冰凉,仅有8分入账,命中率更是跌到不足3成。

  三节比赛已过,诺维茨基的情况依旧没有好转,更令人吃惊的是,他居然连一次罚球机会都没捞着。领袖的低迷让小牛也逐渐陷入了困境之中。在将近11分钟的时间里,小牛队10次投篮全部偏出,开拓者也趁机取得6分的全场最大领先优势。

  眼看着达拉斯就要被对手攻陷,诺维茨基的小宇宙终于在第四节爆发了。在率领小牛打出反击浪潮的过程中,诺维茨基打出了自己强硬的气势,连投带罚连砍12分,率领球队重新反超比分。在“天王级别”的气场下,开拓者只能不断以犯规来阻挡诺维茨基前进的脚步。

  在与基德的一次返跑配合后,诺天王面对开拓者内线3名大将竖起的人墙坚决的选择了攻击篮筐,虽然遭遇犯规落地后左肘也有些不适,可诺天王这一球彻底点燃了美航中心的激情之火。场上的球员们在领袖的激励下眼中充满了必胜的信念,场边的球迷将呐喊声调到最高分贝,将“MVP”的欢呼声送给了只身杀敌的德克。

  诺维茨基全明星级别的表现并没有结束,在利用两记罚球帮助球队扳平比分之后,他又在右侧边角以一记不讲理的三分彻底扭转了比赛的进程。“这是本场比赛最关键的一球,它给整支球队重新注满了能量。”主帅卡莱尔赛后如此评价这救命的一球。

  末节比赛还剩2分35秒,在完成了一次漂亮的打三分后,在全场山呼海啸的欢呼声中,诺维茨基以胜利者的姿态狠狠的握紧了自己的拳头。这样的场景出现在小牛的比赛中出现过无数次,每当球队需要重新振作时,诺维茨基总是第一个站出来。在今晚这样困难的比赛中,顽强的德克又一次扮演了一个称职领袖。

  “我一直在坚持,队友和教练告诉我不要放弃进攻,最终我做到了。”赛后德克动情的说道。

  诺维茨基全场拿下28分,其中18分时在最后一节得到的。在职业生涯连续第11次季后赛的揭幕战中,诺维茨基用实际行动告诉世人:这就是真正的天王,真正的领袖。

  被低估的“天王”

  在诺维茨基的季后赛生涯中,他一直被人们批评和低估。很少有人知道诺维茨基在他103场季后赛比赛中,有40场至少取得25分、10个篮板这样的全明星数据。而在这一纪录上,联盟中只有奥尼尔(62次)和邓肯(54次)比他做的更好。

  在小牛本月输给湖人的比赛后,现任TNT评论员的韦伯将小牛队定义为“软蛋”。而当有记者此次话题采访诺维茨基时,他没有选择去和韦伯斗嘴,而是淡淡的说了句:“下一个问题。”作为小牛队的头牌,诺天王深知“软蛋”的言论不仅是针对自己的球队,更是将矛头直接对准了自己。虽然带领小牛在常规赛屡屡取得耀眼的战绩,可在经历了季后赛中各种版本的“滑铁卢”之后,诺天王和小牛队已经被钉在季后赛“耻辱柱”上。

  “我不需要让批评者闭嘴,我只想为了自己和球队,为了库班,赢得应该属于我们的荣誉。”在诺维茨基眼里,用行动回应负面新闻才是最有效的方法。

  事实上,诺天王在季后赛中绝对是重量级的队员,他连续11年带领小牛杀入季后赛,在2006年和太阳的西部总决赛第五场,他一人砍下50分。同样在那一年,在西部半决赛和马刺的德比大战中的最后一场,诺维茨基用37分带领球队“抢7”成功。只是后来莫名其妙的输给迈阿密,让人们忘记了诺天王此前的种种伟绩。

  本场比赛,诺维茨基再一次用行动为自己和球队正名。整个第四节,他以血肉之躯拼来了13次罚球机会,并全部罚中。这是过去15个季后赛中,个人在第四节得分最高罚球数,如此强硬的表现,谁还敢说再说诺天王是软蛋!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