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世锦赛|2011年斯诺克世锦赛 > 2011世锦赛丁俊晖

第二轮才是真正考验 丁俊晖:防守走位还有瑕疵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作者:秦东颖
2011年04月19日11:14

  手感火热,10比2狂胜!中国选手丁俊晖昨天在2011年斯诺克世锦赛首轮比赛中,把对手伯内特打得面色发青,连续第四年晋级世锦赛16强。很多看电视转播的观众赞叹:“小丁的进攻太犀利了,有戏!”但是且慢兴奋,要知道丁俊晖的世锦赛之旅还未突破过16强,考验才刚刚开始。

  一个中国公开赛冠军、两个英锦赛冠军,外加一个温布利大师赛冠军,丁俊晖拿到的冠军数在新生代选手中绝对是名列前茅的。然而在世锦赛这一斯诺克运动的最高殿堂,他苦苦奋斗却难有斩获。回想去年,丁俊晖首轮状态也是好得惊人,10比1横扫佩特曼,但第二轮面对墨菲就败下阵来。可见,世锦赛的长局制仍是丁俊晖的一道坎。

  世锦赛第二轮是25局13胜,分三个阶段进行。这不但考验球员的技战术和心理,更考验他们的耐力。去年与墨菲一役,丁俊晖在10比9领先的情况下连丢四局,赛后他坦言:“最后几局精神不太集中,脑子反应有点迟钝了。”墨菲曾两次打进世锦赛决赛,在合理分配体力方面无疑更有经验。丁俊晖尽管对长局制也有心理准备,但面对对手最后时刻的突然发力,显然很不适应。

  下一轮,丁俊晖的对手是艾伯顿和宾汉姆之间的胜者,前者的可能性更大一点。艾伯顿已经40岁,并非处于巅峰期,但他三次闯进世锦赛决赛,一次问鼎成功,这样的经验可不是丁俊晖能比的。丁俊晖的父亲丁文钧也认为,“世锦赛考验的是综合能力,包括如何处理领先和落后的局面,还要与对手打心理战。虽然小晖的技术已经没什么可挑剔的,但控制局势的能力差了一点,还需要再磨练。”

  虽然首轮过得很轻松,丁俊晖还是看到了自己的不足,认为在防守和走位方面还有一些小瑕疵。展望第二轮比赛,丁俊晖表示,“一切都不好说,我所能做的就是投入比赛,尽力打好自己的球。因为来到这里的每个人都很努力,对结果还是不要想太多的好。”

  希望丁俊晖能保持这种淡定的心态,向世锦赛冠军的目标再进一步。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