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马刺VS灰熊新闻

常规赛末段放水灰熊选马刺 孟菲斯期待黑八奇迹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1年04月19日11:18

  马刺:

  我们好对付?那咱场上见

  “他们让主力球员在过去的三四场比赛中都坐在了场边,他们想要停留在这个位置上。”邓肯说,“很明显,是他们选择了我们,因为他们觉得这样打起来会更容易一些。那就让我们看看会发生什么吧。”

  邓肯口中的“他们”指的就是灰熊队,然而他却从始至终都没有提到对手的名字。能够让宠辱不惊的“石佛”都如此不屑,可见孟菲斯人这回是真的惹恼了马刺队。

  事情的原由是这样的。随着马刺早早锁定了西部头名的位置,他们将肯定在首轮迎战西部第八位的球队。这其中可能是孟菲斯灰熊,也可能是新奥尔良黄蜂。而在距常规赛结束还剩两场比赛的时候,灰熊队非常有希望压住黄蜂升到第七的位置上。然而,主教练霍林斯大手一挥,让主力阵容中的扎克·兰多夫和托尼·阿伦都穿着西服坐在了场边。而在最后一战,麦克·康利也加入了看客的队伍。最终,先发少了一大半的灰熊不出意外地接连输给了开拓者和快艇,让自己留在了西部第八的位置上。

  霍林斯的用意不言而喻,在孟菲斯人心里,老迈的马刺队显然更好对付,但他们嘴上却并不承认。“我只想告诉邓肯,我们可没想主动找上门。”霍林斯说,“我们只想保持健康,如果可以选择球队,那肯定不是马刺。”

  灰熊话虽如此,但他们的做法已经说明了一切,而这也令马刺大为光火。在马刺队看来,这就是赤裸裸的轻视,球队上下表示,一定会在比赛中让灰熊付出代价的,他们要像2004年那样横扫对手。“让我们场上见吧,我看到他们都做了什么,谁又在乎呢,谁在意他们歇没歇。”乔治·希尔接近于咆哮地说,“季后赛是完全不同的,我不知道他们为什么认为我们就好打。的确,常规赛我们打成了2比2平,但如果他们认为这就有可能击败我们的话,那就让他们来吧。”

  对于此事,波波维奇的表态则更为意味深长。“现在,真正有趣的事开始了。”波波维奇说。

  灰熊:

  只赢一场,那还不如回家

  灰熊选择了马刺,他们期待着能够上演史上第四次“黑八奇迹”。到底是什么让这支缺少了当家球星的队伍有如此强的自信心呢?主帅霍林斯可以回答这个问题。

  “我们玩命防守,我们不断通过跑动得分,我们注意失误,抓住一切机会去赢球。”霍林斯说,“虽然我们在篮板上做得还不是很好,但大家一直都在进步,这是最好的一点。”

  的确,灰熊队本赛季取得了巨大的进步,他们时隔5年再次闯进了季后赛,常规赛中更是将热火、湖人、凯尔特人、雷霆等强队斩于马下。

  在内线,他们拥有着兰多夫和小加索尔的双塔组合,放眼整个西部,也只有湖人双塔强于他们。在外线,虽然鲁迪·盖伊赛季报销,但托尼·阿伦的崛起以及巴蒂尔的到来很好的弥补了盖伊的空缺,甚至让灰熊的外线防守提升了不止一个档次。

  因此,当灰熊球迷们高喊“一定要为孟菲斯赢下一场季后赛”(灰熊自搬到孟菲斯后还没有赢过一场季后赛)的时候,霍林斯则显得并不同意。因为,他想要的更多,他的球队也有这个实力。“进入季后赛的每一支球队都有能力在7场比赛中战胜对手,战胜同一支球队4次的确很难,但不是不可能。”霍林斯说,“去季后赛只为了赢下一场比赛,那我们还不如呆在家里。”

  对手已经发出了“挑战书”,那么马刺这边能否顶得住呢?在常规赛中,邓肯的日渐老迈被所有人看在眼里,兰多夫在本赛季面对邓肯时场均更是可以拿下23.0分和14.8个篮板。一边是场均拿下20+10的“篮下野兽”,一边是饱受膝伤困扰的“过气英豪”,这样一对比,马刺的球迷们难免担心。

  然而,邓肯马上在赛前给所有人吃了颗定心丸,他表示,自己的膝伤已经基本痊愈了。“它(左膝)很好,虽然没有百分之百的恢复,但已经足够可以打比赛了。”邓肯说。

  今年3月份,邓肯曾因左膝伤势休养了了4场比赛。而在复出后的7场比赛中,邓肯场均可以得到15.3分、8.4个篮板和2.5次助攻,命中率达到了59.2%,展现了昔日顶级大前锋的风采。

  “我现在感觉很好。”邓肯说,“虽然还不能随心所欲,但我浑身都很自在,季后赛,我会更好的。”

  

(责任编辑:赵永杰)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