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季后赛连爆大冷:灰熊掀马刺,黄蜂蜇伤湖人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2011年04月19日13:50

  西区第一的马刺输球了;第二的湖人也没能幸免于难。北京时间4月18日,NBA季后赛连续爆出大冷门。西区前两位在季后赛第一场比赛纷纷落马,马刺被灰熊击败;而湖人在主场被缺少了大卫·韦斯特的黄蜂蛰伤。自从 NBA改制,将参加季后赛的球队变成16支 (1983~1984赛季)以来,分区前两号种子都在季后赛第一战输球,这还是头一遭。

  我不惊讶,在联盟中连续击败一支球队是很难的,他们非常有动力,而且准备很充分。但是我很失望,对于我们打球的方式 ,我们这场比赛没有打出该有的能量。保罗(加索尔)应该给与更多帮助,他是我们的第二攻击点,这意味着更多的责任和压力。——科比

  加索尔,你在哪里

  这个赛季,黄蜂先是经历了被老板“遗弃”和联盟的托管,后来阵中全明星战将、头号得分手大卫·韦斯特因伤赛季报废,可最终还是顽强地生存下来,并以西部第七晋级季后赛。与湖人比赛前一个晚上,渴望战斗的保罗等黄蜂队员从入住的饭店步行到湖人主场进行赛前热身。

  果然,当天比赛客队表现出了比主队更加对胜利的渴望。常规赛一直难以达到最佳状态的克里斯·保罗是役尽显当家球星风范,尽管本场他的得分较对方当家球星科比的34分少了1分,可脚踏印有队友韦斯特30号字样球鞋的他奉献了14次助攻并有4次抢断。特别是在比赛最后两分钟,他包办了本队11分中的9分,确保黄蜂以109:100笑到了最后。

  湖人失利与队中三大长人拜纳姆、大加索尔和奥多姆表现欠佳有关,其中战将大加索尔只收获可怜的8分,拜纳姆和奥多姆各得13分和10分。难怪科比在赛后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希望加索尔能够在下场比赛中站出来。

  恰当的时机和位置,我们又落后两分,所以我就选择投了三分,很幸运那粒球进了。我想现在的比尔大街一定成了欢乐的海洋。没有多少人知道球队的历史和我们经历的痛楚,我真的为孟菲斯开心。

  —巴蒂尔

  巴蒂尔,妖刀出鞘 

  湖人输球的同时,常规赛西区头名马刺在主场也以98:101不敌八号种子孟菲斯灰熊,让出了季后赛首轮主场优势的同时,还送给了对手进入 NBA16年以来的首场季后赛胜利。

  灰熊自1995年进入 NBA联盟以来,一共有五次季后赛的经历,在前4次季后赛之旅中,灰熊均在首轮被对手“横扫”。本赛季是他们时隔5年第五次跻身季后赛,他们赛前的誓言是“让我们创造历史”。带领球队创造历史,手下败将是西区“老大”,灰熊主帅霍林斯自然意气风发,他说:“能从尴尬的境地走出来着实爽快。”

  老将巴蒂尔成为了灰熊队的英雄,在终场前还有24秒、球队落后两分的关键时刻,巴蒂尔接康利的传球投中一记三分球,瞬间将场上局势逆转,马刺队此后接连投篮不中,灰熊取得胜利。失利之后,马刺队在总比分上以0:1落后。如果灰熊队能够胜出,那么该队就将成为NBA历史上第四支完成“黑八奇迹”(以八号种子的身份淘汰头号种子)的球队。

  马刺队主力球员吉诺比利缺阵是球队的一大败因,这位33岁的老将因肘关节伤势没能登场。灰熊队的兰多夫和小加索尔联手得到49分和23个篮板,马刺队的核心球员邓肯得到16分和13个篮板。

  又见君子雷一剑封喉

  雷·阿伦投中了那个球,他真是个英雄;保罗(皮尔斯)的传球也很精彩,他也是英雄!我们的防守和执行战术做得很好,当然,我们还不能停留在这场胜利中,因为,这绝不是我们最好的表现。

  ——里弗斯

  同日进行的另外两场比赛,东区第三名波士顿凯尔特人凭借射手雷·阿伦在最后时刻的夺命三分球以87:85险胜纽约尼克斯;西区第四雷鸣则凭借“双子星”的72分107:103战胜掘金,取得开门红。

  少了内线大将奥尼尔,凯尔特人失去了一大屏障,纽约尼克斯内线核心斯塔德迈尔无人能挡,18投12中得到了全场最高的28分。而在内线不占优势的情况下 ,凯尔特人队只好靠外线的零敲碎打与对手周旋。比赛还剩21秒时,凯尔特人队还落后1分,握有球权,在与皮尔斯进行了挡拆配合之后,雷·阿伦在三分线外果断出手,球进反超比分的同时也抢回了主动权。在最后时刻,尼克斯队安东尼的三分球偏出,“绿衫军”87:85如愿取胜。“君子雷”此役得到了全队最高的24分。

  西区第四名俄克拉荷马雷鸣与第五名丹佛掘金打得难分难解,雷鸣最终依靠着杜兰特与韦斯布鲁克合力砍下的72分以107:103取胜。杜兰特此役得到了个人季后赛最高的41分,韦斯布鲁克31分、7次助攻、6个篮板,雷鸣其他主力没有人得分上双。本版文/记者 杜金城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