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最新动态

谁来掌管国际足联未来? 哈曼PK布拉特胜负难料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作者:林剑
2011年04月19日14:59

  普鲁斯特在《追忆似水年华》中写到,谁掌管了瑞士银行的金库钥匙,那他就是全世界最富有的人。但除了瑞士银行的金库钥匙,还有一把钥匙也同样让人垂涎欲滴——距离瑞士银行并不遥远的国际足联的“钥匙”!未来四年,无论是布拉特还是哈曼,只要掌管了这把钥匙,就等同于拥有了和足球相关的无以数计的财富和关注。

  当今世界,或许没有一个项目协会的主席竞选会牵扯到如此多的利益,除了足球。九年前的布拉特和哈雅图,就曾经为了这个宝座或者说这把“钥匙”斗得昏天暗地;九年后,“铁打”的布拉特没变,但“流水”的,却变成了亚足联主席哈曼。

  按照中国人的思维逻辑,像哈曼这样九年前在还在为布拉特的竞选成功大撒金钱的“小弟”是不应该“反水”的,但哈曼就是“反水”了,而且还“反”得义无反顾,听听哈曼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的语气:“三十年都看着同一副面孔,你们不想看点新鲜的么?”其实还是那句话,在政治的世界,没有不变的朋友,只有不变的利益。

  九年前,哈曼是哈雅图的敌人,但现在,非洲人却成了哈曼坚定的盟友,不是因为信任哈曼,只是因为想通过哈曼打击布拉特,这就是政治的逻辑。

  同样的故事也可以套用到普拉蒂尼身上:不久前的国际足联大会,欧足联主席毫不犹豫地站在了哈曼一边,用他自己手里的选票将2022年世界杯主办权送给了哈曼的祖国卡塔尔;但在欧足联会议上,普拉蒂尼却宣布退出此次国际足联主席竞选,全力支持布拉特。普拉蒂尼真的会支持布拉特么?未必如此,他只是在见机行事,期待对自己最好的结果、最大的回报。

  哈曼能带给足球世界什么?透明、民主以及可以预见的资金重新分配;布拉特呢?老头没有什么新意,只是会继续他的任期,完成他作为国际足联主席的最后一届。

  如果投票者大都是富于挑战精神的人,或许会选择哈曼,选择“新鲜和未来”,但实际上,这个世界上的大部分人还是更愿意选择安定的,尤其是布拉特刚刚扫平了困扰国际足联的“贿选丑闻”之后,布拉特就像一只不动声色的狮子,但在无声中,却会给对手致命一击。

  事实上,哈曼现在的局面与九年前的哈雅图没有什么本质的区别,都是竞选时无比高调,大谈“如果当选后”的远景,但九年前,布拉特领先哈雅图的票数达到了惊人的83票,九年后,有谁敢保证布拉特就不能再次轻松击败哈曼呢?一个鲜为人知的背景是,此次卡塔尔王室对于哈曼的参选并不支持,因为距离卡塔尔世界杯已经越来越近了,卡塔尔人不希望看到一个动荡的国际足联高层,而哈曼之所以在去年的国际足联大会上呼吁将国际足联主席的任期从四年延长到八年,也是为了尽可能减少“动荡”带来的负面影响……

  但无论如何,哈曼和布拉特间的“战鼓”已经擂响了,究竟谁能抢得通往“天堂”的钥匙,还是留给时间来做决定吧。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