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集训队伍之间互帮互学 全国橄榄球春训卓有成效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作者:许珂
2011年04月19日15:04

  本报讯 2011全国橄榄球春训15日在昆明海埂基地圆满结束。作为橄榄球进入奥运会之后的首次全国各省市橄榄球队大集训,本次活动在技战术、思想等方面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效果。

  据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运动一部部长、中国橄榄球协会秘书长刘荣耀介绍,本次大集训是在橄榄球项目入奥后首次集中全国队伍进行春训,共有全国各省市9个单位的11支橄榄球队近300人,其中包括5个男子队和6个女子队。集训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在训练的同时办培训班,对队员进行思想教育和裁判规则教育,请科研人员讲解防伤、防病知识;第二阶段各队做教学比赛、相互交流。

  经过近20天的集训,各队不仅在技战术、身体素质、比赛经验等方面有所提高,同时表现出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团队精神。集训中队伍之间互帮互学,体现和发扬了橄榄球运动良好的项目传统。很多队伍无私地将自己的教练、队医甚至器材援助其他球队,同时很多队员也承担了集训期间的服务工作,体现了和谐、团结、向上的气氛。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橄榄球协会副主席李大正参与了这次全国橄榄球春训总结大会,并与大家分享了对于橄榄球运动的理解和认识,鼓励大家转换思维、认清形势、认真训练,抓住橄榄球入奥的契机,为中国橄榄球运动的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