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羽毛球亚锦赛林丹将登场 日本派出36人来华参赛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1年04月19日15:39

  4月19日,羽毛球亚锦赛将在四川省体育中心拉开序幕。虽然昨日由于部分球员缺席导致赛事重新抽签,但林丹的比赛并未受到影响,他依然会在今天的比赛中登台献技。

  林丹今日出战

  昨日,由于孟加拉国家队以及马尔代夫国家队部分球员未能及时办到出国签证,将缺席本次羽毛球亚锦赛。赛事组委会临时决定重新抽签,不过,林丹还是将在今日登场亮相。

  昨日上午,在蓉参加羽毛球亚锦赛的各国国家队到四川省体育中心进行了赛前的最后一次训练,中国队林丹、陈金、王适娴等主力悉数到场,为今天的比赛作准备。大赛前一切看似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但昨天的赛事分组情况却出现了一点小插曲。

  由于孟加拉国家队全体球员以及马尔代夫部分球员没有及时办理来中国的签证,无缘本次亚锦赛,这直接导致了大量资格赛比赛出现空缺的情况。赛事组委会本拟让没有对手的球员直接晋级,但后来发现这样会让太多的球员不战而胜,对比赛的观赏性造成了影响,组委会决定对比赛重新进行抽签。所幸,本次重新抽签并未影响到林丹今天的出场,在今天单打第一轮比赛中,林丹将会同一名蒙古选手展开角逐。

  日本队36人来华

  本次亚锦赛日本队一共派出了36名球员来参加比赛,是除了中国队外参赛球员最多的一支球队。由于赛事组委会只报销6名球员的花费,而日本队却不考虑费用问题一次派出如此多的球员参赛。昨日,成都商报记者在日本队训练场采访了日本队教练中岛庆,中岛教练笑着解释说,本次之所以派出如此多队员参赛,是为了备战伦敦奥运会,“伦敦奥运会的积分赛马上就要到了,我们需要学习的东西还很多,所以干脆就多带了点人过来,最好能让他们都能和中国球员交手。”

  值得一提的是,日本教练中岛庆原是中国人,他原名丁其庆,曾代表国家队打过亚运会并夺得双打铜牌。不过后来因伤退役,在2001年加入了日本国籍。据他介绍,以前在国家队时,他还曾同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搭档过双打比赛。现在,两人从昔日的队友变成了对手,不过中岛庆似乎已经习惯了,“我们以前就交过手,这并不是第一次。说实话,我和他真的很有缘。”成都商报记者 王越 实习生 沈轶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