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11羽毛球亚锦赛|羽毛球亚锦赛 > 国羽动态

羽球亚锦赛在成都开赛 国羽高调出征欲包揽金牌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1年04月19日16:31

  2011年亚洲羽毛球锦标赛将于今天在成都开赛,来自21个国家和地区的249名运动员的参战,令本次比赛为历届之最。中国队尽遣主力,为明年的奥运会积分赛做准备。

  国羽高调出征

  此次亚锦赛,中国队不仅派出由男单“全满贯”得主林丹、新科亚运会女单冠军王适娴领衔的所有一线主力队员,而且提前3天抵达赛地,足见其重视程度。

  世界羽毛球高手尽在亚洲,因此,对中国队来说,亚锦赛的难度在某种程度上甚至超过奥运会、世锦赛——中国队两次包揽世锦赛五金,但过去20届亚锦赛从未做到;男单也是8年才等到一冠;连世锦赛六连冠、九连冠的女双,在亚锦赛上也只五连冠。

  不过,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印尼陶菲克的缺席,却让中国队的本次亚锦赛之行轻松了许多。抵达成都后,总教练李永波高调透露目标:若男双能够“给力”,中国队希望借主场之利首次实现包揽。

  成都赛人气旺

  作为世界羽联黄金大奖赛中的一站,本届亚锦赛总奖金高达15万美元,是全年13站中最高的。

  不仅东道主中国队名将悉数登场,大马国家羽球精英队男单“四小福”之一的张维峰,还有韩国著名的双打选手李龙大等也悉数亮相;包括正受到地震影响的日本也派出最强阵容。

  本届亚锦赛选手创新高,还有一个原因是明年的亚锦赛也将落户成都,并且是伦敦奥运会积分赛的最后一站——伦敦奥运积分赛将从5月1日的新加坡站开始算起,一直持续到明年4月的成都站结束。因此,本次比赛作为奥运积分赛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也为众多选手明年向奥运积分冲刺,提供了大好机会。 (记者熊凌洁)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