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首届世界华人运动大会 > 新闻动态

首届世界华人运动会书画大赛面向世界征集作品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4月19日22:27

    搜狐体育讯 首届世界华人运动大会书画大赛以“书写华运•点亮人生”为主题,以传承和弘扬中华五千年文化艺术结晶为主旨。借助首届世界华人运动大会历史机遇,向世界展示中华民族文化的艺术魅力,并经世界华人心手传递,让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在国际交流中绽放异彩!

  近日,首届世界华人运动大会书画大赛组织委员会通过媒体等各种渠道,面向全世界公开征集本次大赛的参赛作品,所征集作品的题材不限,可以是软/硬笔书法、篆刻,以及中国画、水粉画、水彩画、油画、版画、线描等。

  作品要求除需原创和健康向上并有较强的艺术性之外,还需要统一尺寸为六尺整张,谢绝应酬之作。另外,尤其欢迎自撰诗词及创作作品,篆书、草书及篆刻请附释文,勿需装裱。只要是热爱书画并有一定书画基础的个人或团体均可报名参赛。报名或咨询详情请登录www.hyh2011.com点击【书画大赛】专题。

  本次大赛不收取包括参赛费、评审费等费用。组委会收到每份作品,都会在工作日内第一时间电话通知作者。征集截止后,将邀国内著名书法/画专家教授及学者组成专业评审委员会,对所有参赛作品进行公开评定。

  组委会将对评选出的“最佳作品”10幅进行每幅5000元人民币的奖励,其他诸如“获奖作品”60幅、“入选作品”200幅等优异作品均进行数千元的现金及实物奖励。未入选作品组委会将不再返还给作者。

  书法是中华文化艺术瑰宝,从甲骨文、石鼓文、金文(钟鼎文)演变而为大篆、小篆、隶书,至定型于东汉、魏、晋的草书、楷书、行书等,始终散发着艺术的璀璨光芒。书法造诣各有千秋、风格多样,经历了宋、元、明、清的发展演变,已成为中华民族的文化符号,彰显了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和民族文化的永恒魅力。

  中国画(国画)起源古代,我国夙有书画同源之说,文字与画图初无歧异之分,它的精神内涵是“笔墨”。在世界美术领域中,国画自成体系,无可取代,具有悠远的历史和优良的民族传统特色,自古以来一直处于世界优秀艺术之巅,成为永不凋谢的奇葩。

  书法和国画作为中华文化的瑰宝,一直以来受到世人的喜爱和推崇。首届世界华人运动大会书画大赛力求呈现丰富多彩的书画作品,在弘扬中华五千年文化艺术结晶,展示中华民族文化的独特魅力的同时,以“书法暖人间,华人一家亲”为公益目标。挥毫泼墨,以书画为纽带,传递华人团结之心,友爱之情。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