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11羽毛球亚锦赛|羽毛球亚锦赛 > 国羽动态

亚锦赛首日林丹谌龙晋级 湖北小将国羽唯一出局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1年04月19日23:06

  华奥星空成都4月19日电(记者 李旭)2011年羽毛球亚锦赛结束首日争夺,林丹、鲍春来、谌龙等名将顺利晋级第二轮,陈跃坤成为唯一被淘汰的中国选手。

  由于孟加拉国家队全体球员以及马尔代夫部分球员没有及时办理来中国的签证,无缘本次亚锦赛,直接导致了大量资格赛比赛出现空缺的情况。组委会在赛前进行了重新抽签,调整了部分赛程。

  按照最新赛程,今天上午是各个单项资格赛争夺,下午则是男单的正赛第一轮。五个单项中,并没有中国队员需要从资格赛打起,而在下午的比赛中,林丹领衔的男单军团悉数过关。

  林丹被安排在第一个出场,他的对手是马尔代夫选手拉希德。尽管对手实力一般,但林丹打得非常认真,他表示:“希望通过前两轮来适应场地,也希望通过这次亚锦赛来为苏杯做准备。”最终,超级丹以21-11和21-8取胜。对于输给自己的偶像,拉希德很是服气,“他(林丹)是现在世界上最好的球员,能够和他比赛,我学到了不少东西。”

  接下来出场的陈金赢得甚至更为轻松。他只花了13分钟,就以21-3和21-4的悬殊比分淘汰了一名土库曼斯坦的选手。比赛进行得太快,使得原本希望采访的记者们尚未来得及赶到混合采访区,陈金便已经离开。

  相比之下,谌龙和鲍春来赢得就艰难一些。面对和自己属于一个年龄段的马来西亚选手陈伟峰,2号种子谌龙以21-12和22-20取胜。谌龙表示:“整场比赛自己打得都不是很严谨,表现得并不太好。对手很顽强,总是试图追比分。”鲍春来以21-15和21-17击败了新加坡选手王子良,小鲍坦言在比赛中遇到了不少困难。其他场次中,杜鹏宇、王铮茗、文凯也成功晋级。

  湖北小将陈跃坤成为今天唯一出局的中国选手,他在同13号种子、香港选手黄永棋的较量中1-2败下阵来,三局的比分分别是19-21、21-15、16-21。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