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1亚冠联赛 > 八方评论

济南时报:战鱼腩 鲁能需苦练心态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郎中
2011年04月20日07:39

    搜狐体育讯 济南时报评 鲁能再战阿雷马,是一场没有悬念的比赛。面对这样一支阵容不整、实力远不及自己的“鱼腩”,取胜在情理之中。对于鲁能来说,老话需要重提,就是心态决定一切,因为鲁能有过这方面的教训。

  客场挑战阿雷马,当时媒体也给鲁能提过醒:心态很重要。两队实力差距明显,鲁能获胜理应十拿九稳。可是为什么只拿到了一分?那场比赛之后有人埋怨伊朗裁判太差劲,韩鹏当时比较理智,说怨天尤人没有意义,如果多进几个球,裁判再偏也不顶用。

    90分钟之内,鲁能为何只由奥比纳攻进了一个球,天气闷热固然是一个客观因素,最主要的一点还是心态出了问题。尽管那场比赛之前,伊万一再强调只要三分,不追求进球数量,可是队员到了比赛场上心态还是出现了微妙变化,一上来就想把对方吃掉,奥比纳率先攻破城池之后,又急于扩大比分,浪费了不少机会,其教训深刻。

  吃一堑,长一智,再战阿雷马,鲁能应引以为戒,能否以一颗平和的心态投入比赛至关重要。久攻不下,不能急躁;比分领先,不能保守;既不能轻敌,又不能患得患失。轻装上阵,以我为主,心态淡然,打出自己的东西,全取三分自然水到渠成。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