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 CBA总决赛-新疆VS广东

宏远客场赢球压力抛给新疆 李春江称杜比不可怕

来源:东莞时报
2011年04月20日11:13

  18分的大逆转,1:1的总比分,对于广东东莞银行意味着什么?

  这意味着,他们把之前丢掉的主场抢了回来。如果今晚他们再胜一场,根据总决赛赛制,他们将带着领先优势返回主场,并且有更大的把握完成本赛季的卫冕之旅。

  所有的压力,全都抛给了新疆。他们今晚输不得,但赢球也绝对不容易。因为那个足以撑起整支球队的杜比,已经再也不是一道无解的难题。

  防杜比 “我们还能越来越好”

  丢掉主场的当晚,广东更衣室内的气氛相当沉闷。

  但他们很快就调整过来了。第二天一大早赶飞机,人人睡眼稀松,但精神状态很不错。当晚的训练,依旧有说有笑。昨天上午,广东完成封闭训练之后,李春江开诚布公地表示,球队彻底放下了压力:“比赛打到现在,大家的心态比原来(上一场)要好一些。我们之前经历过七届总决赛(李春江带队),经验比较丰富,相信大家的心态也能放得开。”

  解决了心态问题,也就解决了进攻和防守等更多问题。广东对于杜比的夹击行之有效,证明杜比并不是大家眼中那道无解的难题。“第二场比赛打完我就说,我们对他的防守比第一场时好了很多。但也只是完成了任务。”对于今晚的比赛,李春江希望还能再接再厉,“我们的防守还没有做到完美,也没有达到赛前的标准。我相信大家的(防守)表现会一场比一场好。”

  评杜比 “他要真厉害,就不会来这打球了”

  上一场,杜比在后场连续运球失误,在第四节末段,新疆最需要他挺身而出得分时,他只是胡乱扔了一个三分球。“杜比的特点确实很明显,得分能力强,命中率也很高。作为一名来自NBA的球员,新疆请他也算物有所值吧。”

  李春江肯定了杜比的能力,但从来不曾神话杜比。“这其实也跟媒体宣传有关。他要真那么厉害,也就不会来中国打球了。NBA球星的比赛大家都看过。杜比在CBA的确不错,但也就是一名普通的NBA球员。”

  王仕鹏上一场比赛拿下全队最高的32分,在末节不仅疯狂拿下19分,同时很好地限制住了杜比。人们对他依然有所期待,李春江也对他充满信心。“队里这三名老队员在不同场次、不同位置上总会对球队起到很大的作用。我们有信心,只要把心态放平稳,我们就发挥出最好的水平。”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