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天津泰达

泰达澳洲行”墨攻“有绝招:率先攻心再夺城池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1年04月20日14:43


  墨尔本胜利想尽一切办法想要获取本场比赛的胜利,甚至不惜动用场外因素,泰达队对此的态度则是,以不变应万变。对于阿里·汉而言,除了进行针对性的部署之外,对手的粗野拼抢风格以及裁判因素统统都在他的考虑范围。昨天晚间特意赶到墨尔本的俱乐部负责人专门强调:“比赛必须打好,比赛中无论有多么大的意见,都要尊重对手和裁判,我们在赛前会和球队交代的。”

  到遥远的墨尔本进行比赛,困难是显而易见的,除了备受刁难之外,比赛场地阿联酋航空球场也需要泰达队球员好好熟悉一番。昨天晚上7点,泰达队来到了比赛场地阿联酋航空球场进行适应性训练。刚刚走进球场,就让球员们有些意外,球场上空的屋顶处于关闭状态。“难道这是一座室内球场?”球员们互相开着玩笑,但很快屋顶就沿着轨道打开了,闷热的感觉一下子变得凉爽起来。但如果比赛时墨尔本方面选择合上屋顶进行比赛,泰达队能够适应吗?

  另外,这座球场常年举办橄榄球比赛,足球场是在草皮区域内分划出了几条线而已,看起来非常怪异。草皮很平整,而且皮球贴地后球速很快,泰达队球员必须要调整自己的节奏才能完成动作。比赛节奏越快,对于泰达队则越不利,对手已经深得澳超快节奏的精髓,而泰达队的地面推进风格,需要建立在控球的基础上,这无形中为球队制造了不小的困难。

  对于这两个问号,泰达队给出的答复是,球队将以不变应万变,而且关键时刻会主动出击。下午举行的领队联席会上,泰达俱乐部方面正式就训练场地过于偏远提出了抗议,比赛监督对此承诺,肯定会向亚足联如实上报。当然,墨尔本胜利不会选择收手,他们还可以利用其他因素影响比赛进程,例如裁判。昨天特意赶到墨尔本的俱乐部负责人对此则强调:“我们知道这名裁判的历史,所以会密切关注,但我们还是会严格要求球员,在球场上必须要服从裁判员的执法。”

  两队赛前也大打心理战,曾经在曼城俱乐部效力的前锋科苏普这样表示:“其实我们不会特别在意球场上的过度肢体接触,我们所关注的只是如何打好比赛。”这句话传达给外界两个含义:首先墨尔本方面不会放弃橄榄球式的踢法,此外则认定本队踢球风格并不野蛮。对此,阿里·汉则给出了狠狠的回应,“对身体接触的界定是裁判的问题,如果裁判能够容忍澳大利亚人的凶悍作风而不吹哨,我作为教练也没有问题。”听罢这番话,澳洲记者面面相觑,大战前的火药味变得浓烈起来。

  曹阳 “官复原职” 位置待定

  王新欣手术根本就没有到澳洲,佐里奇则遭遇红牌停赛,那么队长职务由谁担任?当阿里·汉昨天特意带着曹阳出现在发布会现场的时候,一切答案都揭晓了,老汉甚至这样调侃曹阳:“队长袖标对你而言并不沉重吧?”

  究竟谁来担任临时队长,阿里·汉一直都不肯透露,当他最终带着曹阳出现在发布会现场的时候,一切都水落石出。不过,这个答案没从阿里·汉嘴里说出来,似乎还让人不太踏实,当本报记者提出这个问题的时候,老汉却开始扭头调侃曹阳:“怎么样,队长袖标对你而言并不沉重吧?”曹阳笑笑没有说话,队长袖标对于他而言并不陌生,但他知道分量究竟有多重。

  泰达队拥有李玮锋这样的球星,为何曹阳成为接替队长袖标的最佳人选?球队官员给出了答案,“其实这些都是阿里·汉来决定的,我们之前也不太明白他的想法。不过既然决定了,那肯定说明曹阳具备当场上队长的资格,不仅可以完成好本职工作,也可以将教练的指令传达到场上。”对此,曹阳本人则认为:“是否佩戴队长袖标,这些将由主教练做出决定,我只是要做好我该做的事情。我们来到这里,并不是来旅游的,而是希望能够取得一个理想的结果,在这个小组中占据一个有利的位置。”

  事实上,本场比赛曹阳的位置变化,也将关系到整条后防线的调整。在佐里奇停赛的情况下,外界普遍认为曹阳将与李玮锋搭档中卫,而聊博超将出任边后卫。但目前还有另外一种变阵,那就是何杨登场和大头搭档,其他位置均保持不变。阿里·汉则拒绝透露如何调整,“只有当比赛开始,我才会把我手中的牌摊开的。”对此,曹阳这样告诉记者:“无论让我踢哪个位置,我都会兢兢业业踢好比赛,墨尔本在主场战斗力会很强,但请相信我们,泰达队有实力和信心在这里取得胜利。”

  墨尔本 尽遣前场三叉戟

  阿里·汉在新闻发布会上对阵容拒绝透露,但墨尔本胜利的临时主帅杜拉科维奇却并不避讳,他甚至表态将排出极具攻击性的433阵型。“我们这场比赛必须取胜,所以只能压上大举进攻。”杜拉科维奇这样坦率地表示。客场逼平泰达队,让墨尔本胜利看到了希望,尽管球队近况不佳,但是杜拉科维奇在赛前还是喊出了必须取胜的口号。

  不仅如此,杜拉科维奇甚至点出了前场三叉戟的人选,他们将是克鲁斯、塞尔纳克以及汤普森。上轮比赛的平局,让墨尔本上下信心爆棚,就连队长科苏普都这样表示,“上一次在长途跋涉、客场作战的艰难条件下,我们仍然打得非常出色。我们从那场比赛收获了信心。”而杜拉科维奇则认为,目前亚冠的出线形势,逼迫着墨尔本肯定会认真对待这场比赛,“我们不想提前被淘汰,我们还想小组出线,我只能告诉球员们,到了该认真对待比赛每一分钟的时候了。”

  不过,对于泰达队的技术足球,墨尔本多少有些忌惮。“在天津时,球队的工作人员拍了对手的训练视频,可以看出他们是一支非常好的球队。尤其泰达在进攻中对于球的转移和防守中的铲球都非常到位,我必须要承认,我们还有差距,他们就是我们的学习榜样。”但杜拉科维奇还是表示,泰达队也有漏洞,那就是定位球防守,“如果我们能够利用他们防守的漏洞进球的话,胜利肯定会属于我们。”

  

(责任编辑:杜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