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11羽毛球亚锦赛|羽毛球亚锦赛 > 国羽动态

亚锦赛“裙装令”遇冷 17岁小将戴资颖称不习惯

来源:新华社
2011年04月20日19:26

    新华社成都4月20日体育专电(卢羽晨、唐瑞琦)羽毛球亚锦赛20日全部步入正赛阶段。赛前,关于女选手们是否会利用亚锦赛的机会,着裙装“预热”下个月的苏迪曼杯成为关注点,但实际上,比赛现场还是有不少女运动员选择了短裤。

    早在2003年,国际羽联就曾建议女运动员穿裙装比赛。国际羽联3月7日又出台了硬性规定:从今年5月开始,女子羽毛球运动员在首三个顶级赛事中必须穿裙装比赛,违者将被拒绝上场,甚至还要罚款250美元。此外还有报道称,如果不穿裙子,运动员将不会被允许上场。

    本届亚锦赛开赛之前,中国队主教练李永波曾表示国羽女将会严格执行“裙装令”,然而在今天的赛场上,亚锦赛卫冕冠军李雪芮、世锦赛冠军卢兰、德国公开赛冠军刘鑫等大多数国羽女将还是穿着短裤上场比赛。

    李雪芮在20日首轮比赛上以21:8、21:16直落两盘击败了中华台北选手陈晓欢。短裤上场,一说到裙子,李雪芮有点抱怨地说:“我上个月在全英赛穿过裙子,但裙子实在是太大了,很影响我打球的动作。”她说,自己并不排斥裙装,如果裙装合身,也不会影响比赛的发挥。

    实际上,不止有她一人对于国际羽联“裙装令”的这一硬性规定“不适应”。中华台北队女选手大多还是选择穿短裤比赛,而她们说,平时的训练时也是穿短裤,并没有穿过裙装。提到下个月开始强制施行的“裙装令”,女双选手张馨云甚至说:“裙装的规定只会让女运动员提早退役。本来球队是发了裙装给我们的,但是我不喜欢穿裙子打比赛,动作如果太大,就会走光。”

    其队友戴资颖留着一头利落的短发,即将满17岁的她说:“我从小就没穿过裙子,如果穿裙装打比赛,我很难习惯。这次队里发的裙子尺码弄错了,所以我还是穿了短裤,”戴资颖表示,这次回去训练的时候,可能会加强穿裙子的“训练”。

    此外,叙利亚队的两位女选手也因为着装受到了媒体的特别关照。19岁小将萨那兴奋地说:“今天是我第一次穿裙装进行比赛,我感觉好极了!我是个爱美的女孩,穿裙子会更漂亮。”

    与萨那的新潮打扮不同,队友凯瑞把自己包得更加严实:头上裹着黑色的丝巾、短袖里面套着一件黑色的长袖T恤、短裙里多了一条黑色七分裤。她说:“因为文化的关系,所以我穿得很保守,裙装对我来说没什么特别的。”

    世界女单“一姐”王适娴倒是积极换上了裙装,她说:“平时大家都是穿裤子训练,穿裙子还是要适应一下。一开始会有点别扭,因为全英赛也是穿着裙子打,所以这次感觉还行。”

    5月在青岛举行的“苏迪曼杯”将是国际羽联“裙装令”的首秀场,羽坛女将们以何种裙装亮相让人拭目以待。国羽男单“鲍鱼”鲍春来向姑娘们提了个小建议,“裙装嘛,还是希望能更‘抓人眼球’一点”。(完)

(责任编辑:魏贵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