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公牛VS步行者新闻

前瞻:公牛热火连胜难挡 开拓者斗小牛板凳决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Wella
2011年04月20日23:16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2日上午,NBA季后赛首轮系列赛将继续进行。东部双雄公牛和热火都带着总比分2-0的领先移师客场,西部小牛同样也是以主场2连胜的姿态开赴波特兰。以下是明日赛事的前瞻:

  公牛(2-0)VS步行者(0-2)(07:00)

  虽然系列赛前两场比赛都打的不轻松,但东部头号种子公牛还是如愿取得了系列赛总比分2-0的领先。前两场比赛德里克-罗斯充分展示出了MVP大热门的水准,分别拿下39分6个篮板6次助攻和36分8个篮板6次助攻,而且两场比赛罗斯都在比赛最后关键时刻发挥了重要作用。不过公牛并非罗斯一个人的球队,布泽尔和洛尔-邓在这两场胜利中也都打出了稳定的表现,其中布泽尔场均得到14.5分11个篮板,洛尔-邓场均贡献16分8个篮板。明日做客印第安纳,公牛仍然需要三大得分手齐心协力,尤其是罗斯的发挥至关重要。从前两场的情况看,步行者对罗斯的防守已经有了逐步改善的迹象,第二场比赛迫使罗斯出现了多达6次失误。

  自从2006年以来,步行者的康斯科球馆还从未迎接过季后赛的比赛。虽然年轻的步行者在前两场较量中显示出了令人尊敬的顽强精神,但他们的人海战术却不足以为球队带来一场胜利。系列赛第二场失利,步行者仅有格兰杰和替补普里斯两人得分上双。对于步行者来说,他们的当务之急就是要搭配出一套具有进攻效率的轮换组合。更重要的是,步行者需要一套在最后时刻提高战术执行力的五人配置。一旦明日之战再次失利,步行者或许很难避免被横扫的命运。好消息是,主力控卫科里森明日有望复出。

  热火(2-0)VS76人(0-2)(08:00)

  和常规赛热火的取胜方式一样,詹姆斯、韦德和波什超级三巨头成为了热火取得系列赛总比分2-0领先的最大保障。略有不同的是,常规赛一直饱受批评的波什发挥的最为出色,两场比赛总共30投17中得到46分23个篮板,给热火疲弱的内线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因此尽管詹姆斯和韦德轮番手感糟糕,但热火最终都得以轻松过关。明日之战热火将面临着客场劣势,三巨头的发挥好坏将具有更重要的意义。系列赛前两战,热火三巨头分别比76人首发五虎多出10分和35分,而两场比赛热火分别也以8分和21分优势获胜,由此可见三巨头之重要。

  对于76人来说,本赛季热火三巨头始终是他们最难克服的障碍。更糟糕的是,每次遭遇热火76人的首发阵容集体表现都很糟糕,前两场五大首发中只有控卫霍利戴表现稳定。在第二场惨败热火的比赛中,76人首发阵容总共只得到了29分,过度依赖板凳阵容的弊端暴露无遗。明日之战76人要想扳回一局,就需要布兰德、伊戈达拉、霍伊斯和米克斯等首发主力打出和他们的身份相匹配的表现。

  小牛(2-0)VS开拓者(0-2)(10:30)

  自从2006年总决赛之后,小牛第一次在季后赛中取得了系列赛总比分2-0的领先。在前两场主场击败开拓者的比赛中,诺维茨基分别得到28分10个篮板和33分7个篮板。然而诺天王的伟大表现仅仅是小牛取胜的重要因素之一,两位老将基德和斯托亚科维奇的精准三分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首场比赛基德三分球10投6中创个人季后赛生涯纪录;第二战佩贾三分球10投5中平个人季后赛生涯纪录。明日做客波特兰玫瑰花园,小牛自然期待着还会有新的英雄出现。

  首场失利三分球只有16投2中后,开拓者在第二场比赛中的状态提升明显,三分球14投达到7中。以奥尔德里奇为首的首发阵容给小牛制造了巨大的麻烦,尤其是奥尔德里奇几乎让小牛的防守无解。然而杰拉尔德-华莱士和马修斯的状态反弹却不足以弥补板凳阵容的拙劣表现,第二场失利开拓者板凳阵容总共只得到了11分,板凳得分输给小牛28分。明日之战开拓者需要罗伊等板凳匪徒提供更多的支持,否则迎接他们的很可能将是难以填补的总比分0-3落后。(搜狐体育 Wella)

  

(责任编辑:王文平)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