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羽球场上流行短裙子 女将不适应仍被动接受(图)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4月21日02:29
与大多数女球员一样,日本选手三谷美菜津也穿裙装出战。不过她运气不错,爆冷战胜了中国选手汪鑫。

Osports/供图

  本报成都讯 (特派记者孙海光)在昨天的亚锦赛中,女球员们大都放弃了短裤,改穿裙装。从5月的苏迪曼杯开始,世界羽联要求女球员必须穿裙装出战,否则将不允许出场。针对这一规定,女球员大多称不适应,但碍于世界羽联规定不得不接受。

  亚锦赛昨天开始了女单正赛首轮争夺,包括日本、泰国、中国队在内的很多球员都穿起了裙装,以适应世界羽联对着装的新规定。头号种子王适娴对阵新加坡选手顾娟时,也穿着一件黑色的裙子,与白色的球衣很搭。世界第一的比赛并没悬念,王适娴2比0战胜顾娟,次轮将对阵队友卢兰。

  “5月之后只能穿裙子了,还是需要适应一下,毕竟以前都穿短裤。”王适娴表示,“世界羽联规定了,自己得跟上吧。”王适娴也坦言若不是世界羽联强制规定苏迪曼杯必须穿裙装,她自己也不会主动穿,“穿裙子一开始还是有点别扭,不过我全英赛也穿过,可能习惯了就好了。”世界羽联倡导女球员穿裙装的态度已有3年,但各个协会并未很好执行。上周在青岛进行苏迪曼杯抽签时,世界羽联第一副主席派山称女球员必须在苏迪曼杯中穿裙装,否则将被禁止参赛。

  与王适娴一样,大多数女球员都不习惯裙装。17岁的中华台北球员戴资颖无论是训练还是生活中,还从未穿过裙子。“不习惯穿裙子,平时也不穿裙子。”戴资颖赛后称自己原本想比赛时尝试一下,但赞助商给她的裙子并不合身,而她又没带短裤,只能临时找队友借短裤参加比赛,“还是不习惯穿裙子,太短了,而且看上去很奇怪。可能穿习惯了,就无所谓了。”

  战报

  只有“外战女皇”吃败仗

  本报成都讯 (特派记者孙海光)羽毛球亚锦赛昨天在成都继续进行,林丹、陈金、王适娴等国羽主力大多晋级。惟一掉队的是“外战女皇”汪鑫,她以0比2不敌日本资格赛球员三谷美菜津,汪鑫赛后坦言自己不够耐心,没有顶住困难。

  昨天进行了女单首轮比赛,在汪鑫输球之前,整个比赛进行得波澜不惊,国羽只有久疏战阵的朱琳中途退赛。首局比赛,汪鑫一度以3比0开局,并在局歇时取得11比6的领先。不过三谷美菜津随即打出一波5比0,并追平比分。随即,汪鑫又以15比11将比分拉开,不过她在18比16时连连失误,被三谷美菜津以21比19逆转。第2局汪鑫开局就以4比11落后,此后她一路将比分追至17比19,但最终仍以17比21失利。

  “日本选手跑动能力强,自己赛前做了准备,但有些急,不够耐心,在困难出现时没有顶住。”汪鑫赛后称没有和三谷美菜津交过手,不了解对手情况,加之是第一场球,球速快,自己并没有很好地适应,“输球总有原因,后面还有苏迪曼杯和巡回赛,自己要总结一些东西,把经验带到后面的比赛中。”

  其他比赛中,林丹仅用时16分钟就以2比0横扫叙利亚球员阿瓦德,后者两局仅得11分。林丹第3轮的对手将是队友文凯。

  作者:孙海光
(责任编辑:王东)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