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帅离任火箭将遭重击 三将前途莫测姚明恐走人

战术体系推倒重来
1/5

战术体系推倒重来

2011年04月21日07:2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晓月山风

  在执教休斯敦四年之后,功勋老帅阿德尔曼还是没有逃脱下课的命运。阿帅创下了火箭队史11位主帅中的最佳胜率,也创造了姚麦时代季后赛第二轮的突破,同时还率队打出了NBA史上第二长的22场连胜纪录。然而风流总被雨打风吹去,在姚明麦蒂不断遭遇伤病的情况下,阿帅率领贫民版火箭连续两个赛季打出上佳表现,无奈努力的结果都是位列第九无缘季后赛。如今的火箭看不到崛起的希望,重建的休斯敦还需要漫长的时间,然而阿帅执教火箭四年以来,已经为休斯敦打造了一个非常出色的体系,如今老帅离开,火箭将不得不再度遭遇换帅阵痛。

  1、战术体系推倒重来

  阿德尔曼在加盟火箭之后,就试图在休斯敦推行他的普林斯顿战术体系。无奈姚明并非一个出色的策应中锋,而麦蒂也不是一个最佳的空切接应球员。正因为如此,火箭并没有打出阿帅理想的状态,尽管期间也有22连胜的辉煌和季后赛次轮的突破。在姚明麦蒂接连遭遇重伤的情况下,阿帅通过交易换来擅长接应跳投的马丁和居中策应的老中锋米勒,火箭终于能够在球场上展现了普林斯顿体系的威力。尽管没有姚麦,但火箭在强队林立的西部表现却依旧非常出色,两个赛季都是在最后时刻才倒在季后赛争夺的门槛之上。

  尽管火箭冲击季后赛连续两年遭遇失败,但阿帅的普林斯顿战术体系在火箭仍旧可以说取得了很大的成功。这支球队除了马丁勉强可以算作球星之外,其余球员都只能算是普通球员。如今阿帅离任,新的主教练莅临休斯敦之后,必然会推倒重来,带来新的战术体系。这意味着火箭过去的四年对阿帅战术体系的了解和学习,终将成为无用功,就像范甘迪曾为休斯敦带来铁血防守,但如今的火箭却已荡然无存。

(责任编辑:李奇)

     跳转至: 页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