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花样游泳动态

水立方将上演花游冠军赛 提前为游泳世锦赛练兵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2011年04月21日11:36

  (搜狐体育 陶冶 4月21日报道)2011年4月22日至25日,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将举行全国花样游泳冠军赛暨2011年中国花样游泳公开赛。4月21日上午,赛事组委会也特意召开赛前新闻发布会,向在场媒体记者通报了本次赛事的规模和各项情况,国家体育总局游泳管理中心花游部主任俞丽介绍,此次冠军赛将是世锦赛之前最为重要的一次练兵,中心也将对重点队员进行重点考察,同时本次赛事将由其他4支国外代表队参赛,也是中国花游一次很好地和国外学习交流的机会。

  本次冠军赛是国内每年一届的最高水平花样游泳赛事,并且邀请了国际顶极花样游泳队前来参赛,在国际花样游泳界有着重要的影响。据了解,将有200名国内外顶尖花样游泳选手参赛,国内队伍包括北京、江苏、辽宁、广东、湖南、湖北、四川、天津,参加中国花样游泳公开赛的队伍为奥地利、荷兰、乌兹别克斯坦、哈萨克斯坦、中国等5个国家。

  俞丽向记者表示,这次比赛也是水立方在奥运会之后再次举办的一项花游比赛,“在这么好的体育场馆和这么漂亮的游泳池里比赛,我想每个队员都非常感到非常享受,同时在世锦赛之前,这次比赛是一个很好的发现不足的机会,我希望每名运动员都能认真对待。”

  据俞丽介绍,此次冠军赛的赛制基本和世锦赛相同,只是在自由自选项目上有一点小出入,世锦赛的自由自选每个裁判组分别给难度、完成、同步三个分,而这次冠军赛还是施行老规则,会给选手打技术分和艺术分。

  而对于参加公开赛的四支国外队伍,俞丽表示水平同样不低,据悉由于四支队伍来中国的运动员人数有限,因此她们会参加单人和双人比赛,集体项目将只有中国参加。

(责任编辑:小迈)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