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科比动态 > 湖人VS黄蜂新闻

兰德里12+7攻防皆低迷 急躁神鸟成黄蜂输球罪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浮云
2011年04月21日13:35
湖人VS黄蜂第二场组图

数据 实录 投篮点 阅兵专题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1日,湖人在主场以87-78战胜黄蜂。湖人在赢得比赛的同时,也将双方在季后赛首轮对抗中的总比分改写为1-1。在比赛中,黄蜂内线球员卡尔-兰德里贡献12分7个篮板2次封盖,外加5次犯规,投篮仅为12投4中。从全场比赛表现来看,黄蜂的输球与兰德里的低迷表现不无关系,尤其是兰德里在第二节后半段体现出的急躁情绪严重影响了他在攻防两端的发挥,同时也造成了球队被湖人扩大领先优势的局面。这与上一场球队获胜功臣的“神鸟”相比有很大反差。

  在上一场比赛中,尽管黄蜂最终能够赢得胜利关键因素在于克里斯-保罗,但是兰德里的发挥也不可忽视。在进攻端他贡献了17分5个篮板,而在防守端他对于保罗-加索尔的限制非常到位。在他的严防死守之下,加索尔仅仅贡献8分6个篮板6次助攻,其中投篮为9投2中。

  比赛一开始,兰德里就在进攻端找到状态,依靠跳投为黄蜂得到2分,此后在保罗的助攻下兰德里上演了飞身暴扣的好戏,帮助黄蜂在比分上压制湖人。同时当队友投篮不中时,兰德里也能够利用自身的灵活性,抢下进攻篮板并遭到拜纳姆犯规获得罚球机会。

  次节比赛中,兰德里频频利用中投打击对手,当湖人反超比分后,兰德里的中投帮助黄蜂扳平比分。此后兰德里在进攻端有些迷失,不论是中投还是篮下强攻都未得手,尤其是篮下强攻,身高不足的兰德里遭到了前火箭队友阿泰斯特的封盖。或许是由于在进攻端连续受阻,在一次防守湖人反击时兰德里“抱摔”拜纳姆也显示出了他急躁的情绪,此后兰德里就被主帅换下。

  下半场比赛开始后,兰德里依然没有找到进攻状态,一开始就被加索尔抢断并造成阿泰斯特快攻得分,此后兰德里跳投不中,最终依靠保罗的助攻他才打破了下半场的得分荒。当第三节比赛还剩下4分54秒时兰德里进攻犯规,湖人也在这段时间打出小高潮一举拉开分差。此后他又对奥多姆犯规,身背4次犯规的兰德里此后被主帅换下,黄蜂主帅在场边对于兰德里不冷静的态度摇了摇头表示了无奈。

  末节比赛开始后,兰德里急躁的情绪依然没有改变,开场不久就领到了自己的第5次个人犯规,早早地被主帅换下,此时黄蜂落后湖人10分。当黄蜂以64-77落后湖人时,球队重新换上了5次犯规的兰德里,希望做最后一搏。然而由于此前落后太多,黄蜂最终还是以失败收场。

  在本场比赛中,尽管兰德里贡献全队第三高的12分,但是在进攻中过于急躁的情绪影响了他的发挥。不仅是在进攻端,同时在防守端兰德里的急躁情绪对于球队伤害也很大。尤其是在第三节比赛中,当双方比分胶着时,正是兰德里的连连犯错,致使湖人打出小高潮,从而使对手一举奠定了10分左右的领先优势。

  除此以外,兰德里的过多的犯规也造成在球队最需要他的时候,他只能坐在场下看着队友比赛。这也是黄蜂主帅在第三节快结束时看到兰德里犯规后连连摇头的原因。对于兰德里而言,显然大卫-韦斯特的受伤给了他很好的首发机会,他也很想证明自己并非只会打第六人,然而或许正是这样的心态影响了他的发挥,这也是年轻的兰德里在以后的比赛中需要学会调整的方面。(搜狐体育 浮云)

(责任编辑:李奇)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