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篮龙虎之争三分如雨 南航力克矿大迎来三连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CUBA校园记者 浙江大学 周炎兵 卢一萍
2011年04月21日15:51
    搜狐体育讯 

  4月20日晚,浙大华家池校区邵逸夫体育馆上演本届CUBA东南赛区女篮的一场巅峰对决,由中国矿大(简称矿大)迎战南京航大(简称航大),虽然只是一场小组赛,精彩程度却不亚于赛区决赛。最终南京航大凭借更加出色的团队配合,以71:61战胜对手,迎来小组赛三连胜。

  在赛前本场比赛就被誉为“冠军争夺战”——矿大是第四~九届东南赛区冠军,航大是第十~十二届东南赛区冠军,两支传统强队的相遇必将迸发出激烈的火花。双方的核心球员在比赛中也上演了飚分之战,全场两队共投进13个三分,赢得赛场观众连连叫好。本场比赛,矿大6号谢梅红得到全场最高的27分,9号高榕蔓贡献20分;航大方面3人得分上双,9人得分,充分展示了其出色的团队配合。

  首节比赛开始,双方打得比较拘谨,比赛开始两分钟后,由矿大6号突破造成犯规,两罚一中为矿大首开纪录,随后航大11号队长彭勃抢断上篮得分还以颜色。首节比赛过半时,航大4号杨月远投三分,接着6号徐婷快攻得手,杨月抢断前场打出二过一的小配合,一波7:0的小高潮将比分拉开到13:5,而徐婷在首节末连续两个三分球更是将比分拉开到19:7,可以说,正是航大的良好开局奠定了她们今天比赛的胜利。

  次节比赛以双方各一个三分球开场。在南航5号孟倩篮下2分得手之后,矿大这边请求暂停布置新的战术取得好的效果,加强了核心球员的进攻,6号和9号内线频频突破,外线三分果断出手,打出了一波进攻小高潮。面对对方的强势进攻,南航立足防守,有效的限制了矿大的内线中锋发挥,进攻端8号杨涛发挥出色,此节她外线三分球三投三中,中投六投五中得到13分,带领南航将比分优势保持。矿大11号投中压哨2分,双方以31:42结束上半场。此节比赛双方共投中7个三分球。

  易边再战,南航失误逐渐增多,回防速度较慢,矿大抓住机会,两次冲抢前场篮板,一度将比分差距缩小到7分。但很快,南航调整状态,由4号杨月吹起反击的号角,抢断快攻突破上篮“一条龙”。之后比赛双方你来我往,矿大9号以其快速的脚步突破打成“2+1”,6号三分箭如雨下赢得场边观众阵阵惊呼。南航这边稳扎稳打,10号朱丽颖篮下强打,快攻反击罚球再得两分,以45:36的优势进入决胜局。

  末节开打,南航继续加强了防守的强度,开场便防了对方6号一个8秒半场违例。但矿大不愧是曾经的“五冠王”,在现场观众的加油声中,9号继续冲击内线,12号平原篮下强打,6号远投三分将比分瞬间追至57:59,比赛似乎进入了白热化的程度。而南航这边靠6号杨月的一记三分稳定了军心。离比赛结束还有5分钟时,双方均采取全场紧逼防守,双方6号更是在中场附近摔倒,可见比赛强度之高。在压力面前,矿大这边接连出现传接球失误,南航抓住机会,将比分扩至69:58。矿大投中压哨三分,但仍是以61:71输掉了这场龙虎之争。

  赛后,双方教练都友好的表示,双方都打出了各自特点,表现出色。此役矿大6号谢梅红的27分5篮板3助攻5抢断的惊艳表现冠绝全场,但正所谓双拳难敌四手,南京航大出色的整体实力必将是她们冲击赛区冠军的有力保证。也祝愿两支球队在赛区决赛中再次相遇,为大家奉上一场精彩的视觉盛宴。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CBA中的CUBA球星

  • 姓名 毕业院校 加盟球队
    王晶 武汉理工 东莞新世纪
    刘久龙 武汉理工 陕西东盛、山东黄金
    韩德君 武汉理工 辽宁盼盼
    刘子秋 清华大学 云南红河
    赵南 清华大学 陕西东盛
    殷志勇 华中科技大学 云南红河
    魏明亮 太原理工大学 山西中宇
    李晋 青岛大学 新疆广汇

CUBA之最(男子)

  • ·夺冠次数最多球队:华侨大学(6次)
  • ·总得分最多球员:魏明亮(1053分)
  • ·助攻次数最多球员:古加尼(297次)
  • ·抢断次数最多球员:古加尼(151次)
  • 更多>>

CUBA历届冠军

  • 男子
    年份 届数 冠军
    1999年 第一届 西北大学|电子科大
    2000年 第二届 华侨大学
    2001年 第三届 东北师范大学
    2002年 第四届 山东科技大学
    2003年 第五届 华侨大学
    2004年 第六届 华中科技大学
    2005年 第七届 华侨大学
    2006年 第八届 华侨大学
    2007年 第九届 华侨大学
    2008年 第十届 华侨大学
    2009年 第十一届 中国矿业大学
    2010年 第十二届 太原理工大学

第12届CUBA全国8强名单

  • 东北赛区 第一名 第二名
    男子清华大学中国民航大学
    女子北京师范大学山东科技大学
    西北赛区 第一名 第二名
    男子太原理工大学西北工业大学
    女子太原理工大学青海师范大学
    西南赛区 第一名 第二名
    男子武汉理工大学湖南师范大学
    女子华中科技大学湖南师范大学
    东南赛区 第一名 第二名
    男子 华侨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女子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华东理工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