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北京八喜俱乐部 > 最新动态

中甲洋和尚难念经两帅下课 八喜高层:沟通问题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1年04月21日17:36

  就在科西安成为本赛季中超首位下课外教之时,本赛季中甲联赛已经有两位洋帅下课。继几天前湖南湘涛主帅米罗西下课之后,八喜俱乐部昨天正式宣布了皮特下课的决定,并宣布曹限东担任执行主帅,唐鹏举任领队。对于俱乐部的决定,皮特表示接受,但是言语间尽是无奈。

  科西安在江苏舜天的经历和皮特有些雷同,队内其他人士的反应都逃不开“不了解”三个字。舜天的球员说科西安不了解他们,八喜队内也表示皮特对于球队的认识有一定偏差。按理说,曾经在重庆力帆当过体能教练的皮特对于中国足球并不陌生,但是这一次故地重游,只是换了一支球队,他却有点摸不着头绪。“和以前的感觉很不一样,不应该是这样的,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仍旧留队担任技术顾问的皮特坐在自己的房间内说,“可能言语上会有沟通的障碍,但这并不是翻译的问题,足球本身就是一门语言啊!”

  正如皮特所说,语言相异导致的沟通不畅在俱乐部看来确实是个问题,当然还有一些文化上的差异。八喜俱乐部主席郭维维说:“到现在我也没有说他不行,问题还是出在沟通上。他的技战术安排球员难以充分理解,有时候他表达的一些想法和情绪也容易造成误会。”

  对于一名洋帅而言,想要成功必须融入球队,前提便是适应一些当地的习惯和真正了解自己的球员和同事,而不是仅仅停留在多少盘录像带上。沟通是门必修课,而且不仅是工作上的沟通,和球员之间的沟通,更需要生活中的交流和与同事之间的交流。八喜队内上下都认为皮特是个不错的“老头儿”,但有时就是因为沟通不畅,一些正常的讨论容易衍生出其他问题。

  当然,在讲究以成败论英雄的竞技场,深得人心、众望所归并不代表成功,但如果做不到就肯定不会成功。且不论皮特的技战术水平如何,至少他还没有完全融入这支球队。或许如他所说,时间有点少,巧合的是,科西安也如此表示,但是三连败的战绩确实有些说不过去。在中甲赛场,只有执教冲超热门阿尔滨的亚历山大日子还不错,五轮未尝胜绩的米罗西和三连败的皮特都给天津松江的德维尔德提了个醒。天津松江现在排名倒数第四,后三名先后是八喜、理工和湘涛。

  ■文/本报记者 王子轩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