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4轮 > 中超热点

中超前三轮足协罚款超10万 国安5万远超鲁豫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治勇
2011年04月21日21:10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1日晚,CCTV5《足球之夜》节目透露:中超前三轮,中国足协罚款总计102900元,其中今日接连收到三张罚单的北京国安无疑成了冤大头,除了3张罚单合计45000元外,还因为红黄牌被罚款5900元。辽足因红黄牌罚款也高达11500元。相对而言,成足只3张黄牌罚款300元,建业队5张黄牌500元,山东鲁能和青岛中能5张黄牌各600元。

  国安连收3张罚单合计4.5万

  2011赛季中超联赛,整肃球场秩序成为贯穿全年联赛的一个重要任务,从前几轮联赛的情况来看,各俱乐部在赛风赛纪方面的表现都不错,不过,北京国安俱乐部还是成为第一家吃到罚单的俱乐部。4月21日,中国足协下发了对北京国安俱乐部的处罚公告,外籍主帅帕切科被中国足协予以警告,并罚款1万元;助理教练李立新被罚款1.5万并被禁止进入教练席3场;此外,国安俱乐部也遭到警告,并处罚金2万元。

  国安吃罚单是因为京穗之战带来的后果。在4月17日进行的中超联赛第三轮比赛中,北京国安客场与广州恒大进行比赛,根据当场比赛监督的报告,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队主教练帕切科未按规定要求参加赛后新闻发布会。依据《中国足球协会纪律准则及处罚办法》第七十九条,《2011年中国足球协会超级联赛规程》第十九条之规定,对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予以警告并罚款人民币20000元。帕切科不按规定佩戴证件罚款1万,李立新对裁判员的判罚不满,冲入场内指责裁判员被罚款1.5万元。

  红黄牌罚款 鲁豫有约少交钱

  除了足协今日开出的专门罚单外,今年中超联赛还沿用去年的红黄牌罚款政策。即按照《中国足球协会纪律准则及处罚办法》规定,球员个人的第一张黄牌将罚款100元,此后加倍计算,从第八张开始每张黄牌1万,而第一张红牌为200元,以后每张也加倍计算。俱乐部方面,每场比赛如果一队黄牌超过4张,每增加一张黄牌罚款5000元,而每场比赛一张红牌罚款10000元,以此类推。

  今年中超前三轮共产生108张黄牌,1张红牌。其中辽宁宏运12黄1红,上海申花10黄,北京国安、深圳红钻和陕西人和分别8张黄牌,广州恒大和天津泰达7黄,江苏舜天、南昌恒源、杭州绿城、大连实德、长春亚泰各6张黄牌,青岛中能、河南建业和山东鲁能5黄。成都谢联3黄,是前三轮表现最文明的球队。

  按照足协的规定,辽宁宏运一张红牌罚款10000+200元,12张黄牌1200元,由于博格达诺维奇2黄另加100元,合计罚款11500元。

  按照足协的规定,一场比赛某俱乐部黄牌超过4张,每增加一张黄牌罚款5000元。中超第三轮北京国安客场广州恒大黄牌达到5张,第二轮上海申花客战辽宁宏运黄牌5张,两支俱乐部要分别罚款5000元。即国安红黄牌罚款合计5000+800+100(小马丁两黄)=5900元,申花红黄牌罚款6000元。其他俱乐部罚款基本在1000元以下。其中成足300元最少,河南建业500元次之,青岛中能和山东鲁能虽然也都是5张黄牌,但是由于刘健和郑铮个人两黄,分别多罚款100元,罚款总数达到600元。(搜狐体育 陈治勇)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