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小牛VS开拓者新闻

奥登难回归罗伊风采不再 陷困境开拓者另辟奚径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4月22日06:23
奥登(左)罗伊(右)
奥登(左)罗伊(右)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2日凌晨,美国著名篮球专业媒体《篮圈世界》发表一篇文章,题为“奥登因素”,以下是该文部分译文:

  在开拓者队于2007年的NBA选秀大会上以状元签挑中格雷格-奥登时,大家普遍认为奥登将会成为火箭队未来几年时间竞争总冠军的一个奠基石。当时的布兰顿-罗伊和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已经相当成熟,罗伊已经成为全明星球员,阿尔德里奇也展示出了自己的实力。这样开拓者队就有望组建成三巨头,在西部联盟掀起一番波澜。

  但是,现在我们知道了,事情并没有朝着大家所预料的方向发展,奥登和罗伊现在仍然在与重大伤病作斗争,罗伊与以往相比实力大打折扣,奥登也回归遥遥无期,这使得开拓者队球迷开拓寄希望于开拓者队什么时候能够再得到一个状元签。

  开拓者队方面仍然希望奥登能够在未来的什么时间再度登上篮球赛场,成为他们在中锋位置上的解决方案,开拓者队现在和很多其他球队一样,一直在中锋问题上存在问题而得不到有效的解决。“我们仍然希望奥登能够回归为我们打球。”开拓者队总经理里奇说道,“我觉得如果你能够拥有一名像德怀特-霍华德或健康时的姚明那样有统治力的中锋,或者是像拜纳姆或健康时的奥登,那会让你在前场拥有很多优势的。现在这方面的人选可供选择的并不多,所以如果你能够找到一个这样的人,那是会给你带来帮助的。”

  与此同时,里奇仍然在寻求其他方式帮助开拓者队重新回到有竞争力球队的行列当中。2010-11赛季是他担任开拓者队总经理的第一个赛季,赛季开始时他就瞄准了杰拉德-华莱士,最终在中期交易市场上通过运作如愿以偿。“杰拉德是那种我们在赛季开始时就瞄准的球员,但是我们没有办法早早达成目标。”里奇说道,“等到中期交易之前几周,我们再次努力并且最终得到他,我欣赏他的一点是他在攻防两端的全面能力,他上个赛季是全明星球员,而且入选了联盟第一防守阵容,他的打球方式很令我们欣赏,他也能够跟我们球队的球员较好地融合到一起。他给我们的阵容带来了全面的能力,我觉得他会在未来几年时间当中成为我们球队很重要的补充。”

  对于开拓者队来说,帮助最大的就是阿尔德里奇的成长,这个赛季他花了很多时间去打中锋,现在他已经成为了NBA联盟当中最难防守的球员之一。“我再高兴不过的一点就是阿尔德里奇的迅速成长,他今年为球队做出了很大的贡献。”里奇说道,“他现在已经成为球场之上的球队领袖,攻防两端均是如此,他将球队扛在自己的肩上前进。他既有身高臂长又有机动性,他的跑动进攻、面筐进攻和背筐进攻均相当不错,这会让他的对手难以防守。阿尔德里奇打出了一个出色的赛季,我期望着未来很多年能够留他在开拓者队一直效力。”

  开拓者队可能无法再拥有奥登来帮他们镇守内线,罗伊也一直在苦苦与伤病做斗争,但是阿尔德里奇的成长和杰拉德的加盟让他们本赛季再度杀入季后赛,而且他们季后赛前两场虽然输给小牛队,但是仍然打得相当有竞争力,后面的比赛开拓者队经过调整应该会给小牛队制造更大的麻烦。(搜狐体育 孔孟飞英)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