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魏宁:奥运金牌是梦想 心态更成熟更能承受压力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1年04月22日06:59

  在今日进行的北京飞碟世界杯首日比赛中,中国名将魏宁以总成绩99中平世界纪录,轻松夺走冠军。赛后,她接受了媒体采访。

  总结:没破世界纪录很遗憾

  在今天风雨交加的恶劣天气里,魏宁却打出了顶级水平——99中的总成绩也正好平了现世界纪录。如果不是在资格赛第三组有一个脱靶,魏宁就能达成百发百中,打破世界纪录。“今天的天挺冷,又是风又是雨,不过我精力投入到打靶中去了,对于外界的环境就不那么在意了。”魏宁说:“没有破世界纪录多少有点儿遗憾,因为今天状态还不错,第三组脱了一个靶很可惜。”

  在今天的比赛中,魏宁为自己准备了一件棉袄,比赛间隙就会披上以免被冻着,和魏宁决赛同场竞技的都是赫赫有名的各国冠军,也是她的老对手。魏宁坦言自己今天没有压力,“这些人经常在一起打决赛已经习惯,就把决赛看成是第四组资格赛,不要想这是决赛了要拿名次了,要怎样怎样。”在放松的心态下,魏宁有了出色的发挥。

  未来:奥运会金牌是梦想

  拿到本站冠军,魏宁的奥运选拔积分也随即上涨,一年后的伦敦,才是她最终目标。“现在的比赛也是一个历练,给自己积累经验,可能离奥运会更近了一步。每个运动员对奥运会的向往都不可避免,对我来说,伦敦是一个梦。”对于已经拿过各种世界杯冠军、世界杯总决赛冠军的魏宁来讲,奥运会金牌拥有特别的魅力。

  虽然魏宁不掩对奥运冠军的渴望,但是她仍然表示要一点点来,“奥运会偶然性很大,尤其是我们这个项目,不是说有一定实力和能力冠军就一定是你的,我只能尽自己最大努力,现在训练抓的很紧,比赛尽力发挥去积累经验,要实实在在去做,努力一点点来。”

  改变:更能承受压力

  已经参加过两届奥运会的魏宁,本次已经是第三次备战奥运会了,前两届奥运会她都在赛前被看作夺金大热门,但连连失手,只在雅典获得了一枚银牌。谈起往昔,魏宁坦言每一次在奥运前被大家关注,将夺冠希望寄托在自己身上让自己倍感压力。如今,那些与奥运金牌擦肩的回忆所带来的伤痛已经逐渐淡去,提起当年,她说:“当时的比赛已经过去了,只是总结一些然后进行改进就好。”

  谈到现在的改变,魏宁说自己心态更成熟了一些,也更能承受一些压力了,在比赛中的稳定度在提高。现在最重要的是如何运用比赛,她说:“怎么将稳定的训练成绩发挥到奥运会中去,才是最关键的。” (完)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