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皇家马德里

18年后皇马再捧国王杯 穆里尼奥创造主帅新历史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2011年04月22日11:22

  本报讯(大伟)北京时间21日凌晨,西班牙国王杯决赛在梅斯塔利亚球场展开角逐,皇马1比0力克巴萨,双方90分钟互交白卷。C罗加时赛绝杀建功。在经历了长达18年的等待之后,穆里尼奥的皇马终于在梅斯塔利亚战胜巴萨捧起了久违的国王杯。而皇马也打破了瓜迪奥拉进决赛必夺冠的定律。这也是皇马第18次夺得国王杯。穆里尼奥也成为了历史上首位赢得过足总杯,意大利杯与国王杯这欧洲三大联赛杯赛冠军的主教练,同时也是历史上第一位在4个不同国家(葡萄牙、英格兰、意大利、西班牙)赢得过杯赛冠军的主教练。

  赛后球员们开始了疯狂庆祝,他们先是将穆里尼奥抛向空中,随后上台领奖。当《我们是冠军》的歌声响彻全场时,皇马队副拉莫斯继承老队长劳尔的传统,表演起了斗牛。随后球队整装出发,连夜赶往马德里的西贝雷斯广场,和球迷一起庆祝国王杯夺冠。

  不服不行

  章鱼又猜对了

  南非世界杯“风云人物”章鱼保罗的正牌继承人正在德国奥博豪森博物馆养精蓄锐,西班牙马拉加贝纳马德纳海洋生物水族馆培养的保罗接班人伊克尔已经开始抛头露面。继本月16日成功预测皇马、巴萨联赛对决取得平局后,它又对西班牙国王杯决赛给出了皇马胜出的预测。不知道伊克尔接下来是否能复制保罗的神奇。

  “狂人”有所狂

  有所不狂

  本报讯 (永顺)“足球狂人”穆里尼奥在率领皇马1比0击败劲敌巴塞罗那,夺得国王杯后表示:“感谢批评,欢迎批评。”

  在与巴萨决赛前,穆帅备受批评,皇马元老斯蒂法诺、巴萨昔日巨星克鲁伊夫都在西班牙媒体撰文,抨击穆帅打法保守,措词尖锐。

  此役赛后穆帅说:“拿冠军就是拿冠军,没话可说。几天前,还有人抨击我。谢谢这种批评。如果说批评能带给我们胜利,那么这种批评多多益善。”

  穆帅此役排出了一个防守反击的阵容,甚至没有一位真正的前锋,不过进攻型中场厄齐尔不再当替补,而是首发出场,以加强中场的进攻组织。

  穆帅获胜后说:“这个冠军不只属于我个人,属于整个皇马和皇马球迷。我们很长时间没有问鼎国王杯了,这次获胜让我们感到格外甜蜜,并且将大大鼓舞全队士气。”

  

(责任编辑:小迈)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