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皇家马德里

穆帅赢球狠批巴萨战术 “足球不是只有控球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4月22日11:24
  这就是西班牙国家德比,巴萨可以5:0横扫皇马,皇马可以1:1逼平巴萨,而昨天凌晨,C罗的头球像一把剑,刺穿了巴萨的龙门。

  只有穆里尼奥才被人称作狂人,因为只有他在哪儿都能抢到奖杯,而只要他的球队赢了球,他的嘴里肯定会射出刀子来。

  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这句话用在皇马的身上不合适,用在穆里尼奥的身上更不合适。当银河舰队在本赛季第三次对抗巴萨的时候,穆里尼奥终于交出了一张令人欣喜的成绩单: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的国王杯决赛,在90分钟互交白卷后,皇马依靠C罗在加时最后时刻的绝杀1:0战胜了巴萨,18年来首次夺得西班牙国王杯。

  狂人处处皆有奖杯

  当主裁吹响结束哨的一瞬间,梅斯塔利亚球场成为皇马球迷欢乐的海洋。队员们将狂人穆里尼奥抛上天空,用这样的方式祝贺和感谢狂人。的确,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这座奖杯是穆里尼奥的胜利,狂人凭借自己的才智完成了对西班牙的征服,这意味着在他所执教的所有球队中,穆里尼奥都有所斩获。

  从2003年开始,穆里尼奥先后率领多支球队夺冠,其中包括了波尔图的葡超、葡萄牙杯、葡萄牙超级杯、欧联以及欧冠奖杯;在到了英格兰之后,他又率领切尔西拿到了英超联赛、社区盾和足总杯冠军,完成了对英格兰的扫荡;在转战意大利之后,他又率国米夺得了意甲联赛、意大利超级杯、意大利杯以及欧冠的奖杯,完成了对意大利的征服。

  加上这座西班牙国王杯,穆里尼奥的手中已经有了18座冠军奖杯。1:0击败巴萨夺冠后,穆里尼奥成为皇马历史上首位赢得过足总杯、意大利杯与国王杯这三大国内杯赛的主教练。

  当然,比起联赛冠军,国王杯的含金量明显不足,但不要忘记,下周中皇马和巴萨还将在欧冠的半决赛中相遇,也许穆里尼奥还能续写神奇。

  不改脾性言语刻薄

  赢了球,腰板也硬了,穆里尼奥在新闻发布会上再次对那些质疑了他的人进行了回击:“当教练后我拿了不少冠军,有些人说我的足球就是为了奖杯,非常感谢,我就是喜欢冠军。我一直认为,豪门球队之间的对决,任何事情都可能发生。比如说今年的三场比赛,我们输过、平过,而这次轮到我们赢了。”他所说的那个人就是巴萨名宿克鲁伊夫,之前荷兰教父曾在自己的专栏里批评过穆帅的风格。

  穆里尼奥甚至很得意地批评了巴萨的战术:“对于一些人来说,一场伟大的球赛就是掌握控球率,但实际上并非如此。足球包括了防守、进攻以及整体配合等等诸多方面,我们在这场比赛中表现得很好。”他这句话明显是讽刺巴萨过于注重控球率以及传球,这种态度让瓜迪奥拉气得牙痒痒的。

  在两人的交锋史上,穆里尼奥已经占了上风,下文该如何书写,一周之后就能见分晓,但愿穆里尼奥不会为他的张狂而付出代价。 (来源:华西都市报)
(责任编辑:小迈)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