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花式撞球动态 > 2011年九球北京公开赛|九球北京赛 > 2011九球北京赛男子动态

世界九球北京公开赛将至 美女选手秀魅力(组图)

来源:北京晚报
2011年04月22日15:19
付小芳
刘莎莎

  北京迎来“台球月”

  2011“北科建”世界九球北京公开赛将于下周一至5月1日举行,世界排名前64位的男选手和世界排名前48位的女选手都将受邀参赛。九球美女潘晓婷、付小芳、刘莎莎、车侑蓝等将悉数亮相。赛事将分两部分展开,第一部分25日至27日为会外赛,共决出18张外卡选手(12男6女)晋级正赛,这为业余球手提供了与职业球手同场竞技的良机。会外赛将在三里屯SOHO开战,而28日至5月1日的正赛将移师月坛体育馆。

  本次公开赛奖金总额高达25万美元,是国内奖金最高的九球国际赛事。其中男子组总奖金为15万美元,女子组总奖金10万美元。该比赛经过世界花式撞球联盟(WPA)认证,参赛选手将获得相应国际排名积分。

  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刚刚结束,九球北京公开赛接踵而来,北京的三四月份被打造成为名副其实的“台球月”。相比高端、绅士的斯诺克,九球公开赛更加亲民。本次赛事专门开设了北京九球选拔赛,目前有160多名九球爱好者报名参赛,充分显示出了九球在北京的深厚群众基础。

  本次公开赛主办方作出了一系列新尝试。例如:将会外赛举办地选定三里屯SOHO,就是希望充分结合那里的时尚元素,能够彰显九球的魅力。月坛赛场则创造性地将赛场划分为两个区域,转播区和观众互动娱乐区,充分展现了亲民的理念。有中央五套的转播以及北科建的赞助支持,九球北京公开赛完全可以打造成北京的另一场台球盛宴。

  据悉,本月27日下午4时将举行正赛抽签仪式。正赛开杆仪式将于28日19时举行,男女决赛将于5月1日19时先后开杆。

  本报记者 田伟 J206

  付小芳准备摆筵席

  请国外球友吃烤鸭

  日前,“北科建”2011世界九球北京公开赛举行赛前通气会,世界冠军付小芳以及妹妹刘莎莎到场助阵。在谈到本次比赛的目标时,付小芳坦言:“当然希望走到最后的是自己。”作为东道主,付小芳表示要带好友金佳映等国外球员吃北京烤鸭。

  付小芳说:“我是在北京注册的球员,但是却一直没有机会在家门口参加比赛,确实有些遗憾。所以这一次听到这个比赛的消息时,我心里真的好激动,真的非常期待这个比赛。”付小芳告诉记者:“平时总是在国外比赛,要么就是在国内其他地方比赛或者集训,感觉上肯定是没有在自家门口亲切,但作为运动员这也是我们没法选择的,只有去适应。这次就不同了,在北京打比赛我和莎莎都特别开心,所以我们也练得特别苦,不能说肯定夺冠,但是我们都期待能有好的表现。”

  本报记者 田伟 文并摄 J206

  作者:田伟 文并
(责任编辑:小迈)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