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巴塞罗那

巴萨欲胜客场虫创18年最佳 普队难战锋线要破荒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4月23日06:31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4日凌晨2点,2010-11赛季西甲联赛第33轮的一场比赛中,领头羊巴萨将坐镇诺坎普迎战排名第16位的奥萨苏纳。博扬、阿比达尔和阿德里亚诺将因为伤病缺阵,队长普约尔仍然有伤在身,没有参加周五赛前的球队合练,由于下周中还要和皇马在欧冠半决赛中交手,瓜迪奥拉本场恐怕不会冒险让普约尔上场。查看更多西甲新闻>>

  巴萨和奥萨苏纳在西甲联赛历史上一共交手65次,巴萨36胜15平14负占优,其中主场24胜4平4负。本赛季上半程,巴萨在客场3-0大胜奥萨苏纳,梅西两球还助攻佩德罗破门。那场比赛还发生了插曲,由于西班牙机场工作人员罢工,西班牙足协又拒绝巴萨推迟比赛的建议,巴萨在比赛开始前10分钟才乘坐大巴抵达纳瓦拉国王球场,比赛最终推迟45分钟开球,但巴萨并未受到影响最终还是轻松拿下比赛。上赛季巴萨在主场2-0轻取奥萨苏纳,巴萨最近一次输给对手是在08-09赛季,当时球队在提前夺冠的情况下派出替补出战,结果主场0-1告负,第一次代表巴萨出战的年轻后卫穆涅萨被红牌罚出场。

  巴萨本赛季在联赛中主场战绩为14胜1平1负,自从主场1-1战平马洛卡之后,球队已经在诺坎普取得了联赛13连胜,如果本场能够取胜的话,那么主场14连胜将是1993年以来的最佳战绩。奥萨苏纳本赛季客场仅取得2胜2平12负的战绩,仅仅击败过马拉加和赫尔古斯,是本赛季西甲客场积分最少的球队,尽管新帅门迪利巴尔取代卡马乔上任之后,球队一度取得3连胜,但最近又遭遇了3连败,只比降级区多出2分。对于巴萨来说,在国王杯输给皇马之后,球队急需在联赛中取得一场胜利来恢复士气,同时进一步奠定西甲夺冠的优势,这样就可以在接下来的两场欧冠半决赛中全力出击。

  球队阵容方面,巴萨严重的伤病问题,加上队中部分主力球员状态不佳和板凳力量的不足,成为了瓜迪奥拉目前最大的困扰,所以虽然下周中还要在欧冠客场打皇马,但恐怕巴萨不会对阵容进行大的轮换。门将位置上巴尔德斯将取代国王杯首发的平托,马斯切拉诺有望和皮克继续搭档中卫,右后卫是阿尔维斯,左后卫马克斯维尔将取代阿德里亚诺的位置,中场仍将是哈维、布斯克茨和伊涅斯塔的铁三角,锋线上由比利亚、梅西和佩德罗组成。不过在《马卡报》的预测首发中,小将丰塔斯将和皮克搭档中卫,马斯切拉诺回到中场,与凯塔和哈维搭档,伊涅斯塔与布斯克茨轮休,另外锋线上阿费莱将取代佩德罗,考虑到奥萨苏纳实力较弱并且客场成绩糟糕,部分主力球员或许还是能得到休息的机会。

  巴萨之所以在与皇马的两场比赛中只打进一粒点球,与锋线三叉戟的状态欠佳有关,梅西本赛季已经打进49球,巴萨现在几乎靠他一人支撑,而比利亚已经11场比赛没有进球,这也追平了他职业生涯的最差纪录。佩德罗和比利亚一样,自从2月26日打完马洛卡之后就没能再取得进球,上场国王杯佩刀状态有所回升,打进皇马一球只可惜越位在先,接下来巴萨还要在欧冠与皇马交手两场,比利亚和佩德罗能否及时打破进球荒,将很大程度上决定巴萨的命运。

  (搜狐体育 恩沙基)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