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凯尔特人VS尼克斯新闻

朗多三双可媲美魔术师 20助攻破队史季后赛纪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时光
2011年04月23日10:13
凯尔特人胜尼克斯组图

  统计 投篮点 实录 组图 阅兵专题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3日,在2010-11赛季初期的时候,拉简-朗多就不断地在用炫目的助攻数据和震撼的三双表演来轰炸人们的眼球,而在季后赛这样更加重磅的厮杀当中,这名凯尔特人后卫依然在用这样的数据来引爆球迷们的疯狂。

  在季后赛首轮第三战的厮杀当中,朗多全场虽然13投5中进攻效率并不很好,但是他在拿到15分的同时,还抢下11个篮板和20个助攻,另外还有2个抢断入账。其中朗多的20个助攻创了他个人季后赛生涯的助攻纪录,同时这也是凯尔特人队史上的季后赛助攻纪录。此前的助攻纪录是19次,分别有两次,一次是由名人堂控卫鲍勃-库西创下的,另一次则是朗多自己在2010年5月4日凯尔特人和骑士进行的第二轮第二战的厮杀当中,当时他拿到13分和19个助攻。

  与此同时,朗多今天的比赛也是他NBA生涯当中的第三次三双表演,而他在助攻数达到20+的情况下仍能拿到三双数据更是令人叹为观止。NBA当中上一次拿到至少20个助攻的三双数据的球员,是在1991年的总决赛第五战当中创下的,在1991年6月13日时,“魔术师”全场送出16分11篮板和20个助攻的数据。也就是说在时隔20年之后,朗多的出现才让人回想起“魔术师”当年的神迹。但是值得一提的是,“魔术师”在那场比赛里如此出色的表现还是没能拯救湖人,他们最终以101-108输给迈克尔-乔丹率领的公牛,而且这也是他们在那年总决赛的最后一场比赛,湖人以1-4被公牛击倒将总冠军的奖杯拱手让出。

  昌西-比卢普斯的受伤,让朗多在对位托尼-道格拉斯的时候显得游刃有余,尽管朗多也只有25岁而已,却在场上打得极为老成,这是他在凯尔特人三巨头的影响之下所浸染出来的超级巨星本色。随着朗多接连打破队史纪录,这似乎也在昭示着他正在朝着凯尔特人队史上最伟大的控卫而去——当然,他还需要更多的总冠军才可以证明他比库西更加优秀,尽管在数据方面他显然已经足以让库西黯然失色了。

  见缝插针是朗多的比赛绝招,他出色的运球能力将道格拉斯玩得团团转,一旦切入到内线当中所形成的突破杀伤力就会扰乱尼克斯的防线,只要尼克斯的内线球员任何一个进行补防,那么所形成的漏洞和空缺便会成为朗多制造助攻的绝佳机会。更不用说如雷-阿伦和保罗-皮尔斯这些球员利用掩护后跑出空位之后所送出的更为简单的助攻数据了。

  如今NBA的现役三双王是贾森-基德,但是一切迹象都在说明朗多有可能会成为NBA现役三双王的最大冲击力,因为他只有25岁而已,拥有更多的时间来开拓自己的潜力。(搜狐体育 时光)

  

  
(责任编辑:李超)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