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竞走功勋教练盛赞王镇褚亚飞 世锦赛挑战俄罗斯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1年04月23日12:41

  华奥星空4月23日江苏太仓电(记者 刘向前)中国竞走功勋教练杨文科对国际田联竞走挑战赛太仓站比赛中王镇和褚亚飞的表现给予了很高评价,同时对中国竞走在田径世锦赛上面临的形势进行了分析。

  在男子20公里比赛中,王镇和褚亚飞获得了冠亚军,成绩都达到了1小时18分多,王镇还以1小时18分30秒的成绩创造了今年的世界最好成绩。

  杨文科教练说:“褚亚飞曾经在2006年走出过1小时18分44秒的成绩,今年3月的瑞士站比赛中走出了1小时18分37秒、现在又走出了1小时18分45秒,应该说强度是很大的,达到了他年度的最高峰。”

  对于此次夺冠的外教组年轻选手王镇,杨文科教练也给予了很高评价:“王镇是我们国家非常优秀的一个选手,特别是进入外教组后、在达米拉诺的指导下进步非常快,技术上、训练和比赛中都表现不错。”

  53岁的杨文科教练是中国竞走的功勋教练,2009年柏林世锦赛亚军、2010年世界杯冠军王浩以及此次获得亚军的褚亚飞以及徐发光等中国竞走名将都是他的门生。两位选手能够获得杨文科教练如此高的评价、可见两人表现之出色。

  8月份中国竞走军团将迎来田径世锦赛的考验,杨文科教练表示:“我们把世锦赛当做瞄准奥运会的一个实战演练,根据我们的分析:男子20公里这两年取得了很大的进步,虽然王浩没有参加这次比赛、但是如果他参赛的话,成绩也不会低。”

  对于世锦赛上中国竞走面临的形势,杨文科教练分析说:“从形势来看,我们主要还是向俄罗斯军团发起挑战、其他的对手中主要是墨西哥的埃德·桑切斯等人。我们对世锦赛充满了期待。”(完)

(责任编辑:杨诚)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