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11羽毛球亚锦赛|羽毛球亚锦赛 > 国羽动态

亚锦赛王仪涵艰难获胜 决赛将出现“国家德比”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其斌
2011年04月23日16:41
组图:王仪涵鱼跃潇洒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3日,2011年羽毛球亚锦赛在成都继续酣畅进行,在刚刚结束的一场女单半决赛中,中国名将王仪涵对阵中华台北选手郑韶婕,本场比赛王仪涵表现出很强的意志力,最终以21-19、23-21的比分战胜郑韶婕,晋级本届羽毛球亚锦赛的女单决赛。决赛将对阵蒋燕皎和卢兰之间的胜者,中国队也因此提前获得亚锦赛的冠亚军。

  郑韶婕是中华台北的羽毛球名将,现世界排名第十五位,双方曾经在2010年马来西亚公开赛和2007年的菲律宾公开赛上交手两次,从战绩上看,王仪涵均以2-0的比分战胜对手,占据着心理上的优势,在一定程度上来说掌握着场上的主动权。

  在前两轮的比赛中,王仪涵分别以2-0的比分战胜了日本的佐藤讶香和泰国的萨丝丽。状态不错的王仪涵开局便以2-0的比分给了中华台北选手郑韶婕一个下马威,通过增强网前的跑动,郑韶婕开始找到进攻的方法,不过中国羽毛球“一姐”王仪涵对于局面的把握是非常到位的,比分交替上升的同时,曾一度打出了一个5-0的小高潮。

  随后,中华台北选手通过对底线的控制找到了一些解决进攻瓶颈的办法,同时,这一时段,王仪涵的失误开始增加,而且对线路的判断也产生了一些问题。中局休整过后,王仪涵积极的调动对手的跑位,自己也增加了主动进攻的机会,希望通过节奏的变化打断对手的进攻,通过自己的积极努力,王仪涵的进攻开始改观,并连得四分。郑韶婕毕竟是一名有经验的选手,她通过申请换球等手段放缓自己的节奏,给自己一个调整的时间,郑韶婕将比分追至17-17,在关键的时候,王仪涵抓住对方的失误,连续拿下关键分,最终拿下本局比赛的赛点,以21-19获胜首局。

  易边再战,郑韶婕开局便先声夺人,经验丰富的王仪涵随后追回两分,双方的第二局,他们的手感慢慢开始恢复,多拍竞技的回球不断增多,比赛的额观赏性开始增加,打至5-5之后,王仪涵找到了郑韶婕防守的漏洞,频频向她的弱点发起攻击,并屡屡奏效,连得三分以8-5领先。

  与此同时,郑韶婕迅速意识到自己的失误所在,积极做出调整,不但止住失分,而且连拿三分,再次将比分追平。激烈的比赛让场边的球迷激动不已,不时发出为球员助威的声音。这样的助威声显然激励了中华台北选手郑韶婕,将比分追至10-10之后,一路领先并将比分超越了王仪涵,此时,王仪涵开始增多主动进攻,连续用突击得分,并持续压制对方的底线,连得五分将比分变为19-15,郑韶婕发现王仪涵的体力开始下降,并通过加强进攻,将比分顽强的追至20-20,最终王仪涵顶住压力,以23-21拿下第二局,成功挺进决赛。

  本场比赛双方的往前得分基本持平,扣杀总和仅为三个,这表明双方都属于进攻灵巧性的运动员,在连续得分的能力上,王仪涵还稍逊于郑韶婕。王仪涵决赛将对阵蒋燕皎和卢兰之间的胜者。(搜狐体育 其斌)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