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 CBA总决赛-新疆VS广东

前瞻:天王山之战充满变数与悬念 广东或拿赛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百合
2011年04月23日18:04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1年4月24日,2010-2011赛季CBA总决赛第五场比赛继续在东莞进行,新疆与广东队在前四场的较量中战成了2-2平,首战新疆队以100-92力克广东队,次战广东队在最多落后18分的情况下以96-91逆转取胜,第三场比赛新疆队以118-85大胜广东队33分,送卫冕冠军15年来总决赛最大输球分差,第四场比赛广东队知耻而后勇主场以122-87净胜新疆队35分,制造了CBA总决赛史上第三大“惨案”。第五场比赛非常关键,谁取得了“天王山”之战的胜利,拿到赛点,谁就有可能最终赢得总冠军!

  新疆队与广东队这一系列赛的较量,充满了制约与反制约,限制与反限制,双方斗智斗勇,“你有张良计,我有过桥梯”。新疆队第三场比赛首发阵容派出木拉提,取得了奇效,第四场比赛老帅蒋兴权如法炮制,但已被广东队识破,对方已做好了充足的准备,新疆队的策略失败。新疆队在木拉提没有发挥的情况下,竟没有针对策略,内外线全部受制,导致比赛很快就处于了下风。新疆队老队员居多,擅长阵地战,而不是快速反击,第四场比赛他们被广东队的快节奏摧垮了。除了国内球员的发挥受限制外,新疆队双外援的发挥也都受到了限制,昆西-杜比虽然得到了31分,但外线远投5投0中,广东队也有效地切断了他与其他队友间的联系。辛格尔顿本来在4号位占据优势,但奇怪的是他只能在新疆队的主场有所发挥,而在东莞的两场比赛中分别得到7分、7个篮板和10分、6个篮板,表现不佳。在海斯里普、董瀚麟、王征的车轮战下,辛格尔顿疲于应付,进攻选择也不合理。

  新疆队在第四战战术上受制于广东队,不过,新疆队早早地就缴械投降,未做更多的挣扎,还是有些令人吃惊的。

  广东队在第四场比赛中内外线全部占据了优势,而这一优势得益于人员的变动。主帅李春江首次让董瀚麟首发,并雪藏了老将杜锋,这一变化非常成功。董瀚麟凭借他充沛的体力和积极性,压倒了买吾兰,掌控了篮板,广东队用速度撕开了新疆队的防线。第四场比赛,广东队上场10人有9人得分,五人得分上双,其中哈德森、王仕鹏、海斯里普得分20+。外援哈德森和海斯里普均有上佳的表现,哈德森中投8投8中,外线7投3中,还抢到了全队最多的9个篮板,送出4次助攻,海斯里普外线4投4中,两个人都发挥得相当出色。王仕鹏在进攻端不遑多让,朱芳雨也攻防俱佳。广东队全面开花,新疆队防不胜防。

  “穷则变,变则通”,总决赛就是老师傅蒋兴权与弟子李春江的斗法,第五场比赛蒋兴权能够找到破解广东队的办法吗?而广东队是抱着第四场比赛的战术不变呢,还是主动求新求变,还有奇兵站出来吗?当然,变与不变最根本的还是要扬长避短,新疆队要想办法拖慢比赛节奏,将比赛导入他们擅长的阵地战,而广东队则一定要提速,拉垮新疆队。总决赛第五战,充满了变数与悬念,谁胜谁负,取决于谁准备更充分,谁临场发挥更好。

  (百合)

  

(责任编辑:高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