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4轮 > 河南建业VS上海申花

申花中场大变阵取得奇效 新中场三叉戟带来希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赵瑾
2011年04月23日18:23

    搜狐体育讯 在本场对河南建业比赛之前,可以说是奚志康执教申花以来最难熬的一周,亚冠先赢后输,几乎出局,以此引发的“架空门”被媒体描述的有模有样,可以说,奚志康以及这支年轻的申花到了悬崖边上。而对河南建业的比赛,似乎就是悬崖边上的一根救命稻草,赢球,一切还有回旋的余地。如果输球,很可能奚志康的帅位真的会不保。赛前半小时,申花投资人朱骏更新了自己的微博,上面写道:希望申花今天不要在睡着了。面对这舆论,媒体,自身的压力,奚志康果断对中场和锋线进行变阵。正是这个变阵,使得困境中的申花在河南拿下了宝贵的三分。

幻灯:建业红衣美女笑开怀 主队大巴标语显杀气

  本场比赛之前,由于周中亚冠输球导致几乎出局。以及媒体爆出的“架空门”事件,使得这支年轻的申花和主帅奚志康的处境都显得岌岌可危。而架空门的主角除了奚志康以外,还牵扯一名队员。这个人就是冯仁亮。由于周中亚冠如此重要的比赛,作为申花边路进攻利器的冯仁亮几乎整场比赛都被放在板凳上。从而引起了媒体的猜测。“被废”等传言盛嚣尘上。但今天当我们拿到首发名单,我们却发现了冯仁亮又回到了首发整容,并且出现在了自己熟悉的左路。而中场和其搭档进攻的还有前东亚小将曹赟定和外援安古洛。这三个人的中场进攻组合可以说是本赛季奚志康第一次使用。但没想到这样的组合却取得了奇效。

  开场仅仅11分钟,曹赟定大范围的转移,给到了左路的冯仁亮,申花魔翼利用速度和技术上的优势,左路突进后,扣过对方球员法比奥,直接起脚射门,可惜角度太正,被门将没收。很快,10分钟以后,又是曹赟定的送球给到了冯仁亮,冯仁亮加速后下底左脚传入禁区,要不是赵鹏及时补位,门前的萨梅隆就将形成一对一的局面。

  这两次的进攻充分的反映出了申花今天中场的特点,曹赟定有着一脚传球的能力以及比较开阔的视野,而与冯仁亮高速则是他标志性的特点,这样的结合,是目前国际足坛比较流行的一种中场配置,即高效又实用。而正是这样的配置,为申花创造出了机会。

幻灯:萨梅隆罚点球一蹴而就 戴琳受伤表情痛苦

  上半场进行到25分钟的时候,曹赟定和右路的快马安古洛进行配合后,利用曹赟定的一脚传球以及安古洛的突破能力,直接将战火烧到了对手的禁区,对手无奈,不得已在禁区内犯规,萨梅隆面对点球一蹴而就,为申花率先取得领先。

  丢球后的建业大举压上,这更给了这三个人反击的机会,一旦对手丢球后,申花立马进行反击,将球交给曹赟定组织,安古洛和冯仁亮总有一人会停留在前场,而前东亚小将的一脚传球总能精确的找到这两人,而两人在前场利用各自速度快且灵活的特点,搅的对方后防鸡犬不宁。

  而申花队的第二球则得益于这样的反击,下半场第55分钟冯仁亮后场断球,沿左路快速推进,斜传到禁区里,萨梅隆横传给禁区内的安古洛,后者冷静扣过防守队员,一脚弧线球打进球门左上角。2:0申花建立了两球的领先优势,比赛也基本确保胜利。

  从今天的比赛来看,奚志康对于中场的变阵是取胜的一大关键因素,在之前进行的比赛中,我们往往看到申花出现前后场脱节的问题,后场到前场的过度十分的不流畅,奚志康进行过许多次得调试,但无论姜昆还是曹赟定,都无法和前场的球员进行有效的配合,而今天,奚志康主动求变,换下了锋线的王牌里亚斯科斯。前场直流萨梅隆一个人,将安古洛推到右边前卫的位置。而将组织的任务,交给比姜昆年轻的曹赟定,配以左路的冯仁亮,这套组合,不但体力充沛,而且效率其高,相比于姜昆受限于体能,活动范围相对较小,曹赟定的活动范围更大,由此可以使得前后场之间的串联更加的顺畅,而左右两个边路的打开,更是依稀让我们看到了上赛季申花两翼齐飞的摸样。终场前,曹赟定与安古洛之间的配合,再次撕开了对手的防线,要不是萨梅隆面对空门鬼使神差的推偏。今天的比分绝不可能是2:1。.

  今天这样的尝试,可以说给奚志康一个新的思路,相较于中场的比较复杂的倒脚,这样简洁快速的风格,可能更适合申花,这种打法,可以将申花年轻,速度快的优势得以放大,从而弥补整体配置的一些缺陷。只有真正确立了属于自己执教的风格,奚志康才能逐渐带领这支年轻的申花走出困境。(搜狐体育 赵瑾)

(责任编辑:贾凡)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