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4轮 > 青岛中能VS广州恒大

天价外援背后还有一个他 屈就边路也难掩其光芒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4月23日18:45

    搜狐体育讯 前三轮下来,克莱奥、穆里奇这哥俩一人进俩,有些媒体干脆喊出广州洋枪队的口号。两位外援前锋身价奇高,攻城拔寨当然是分内的事,然而当所有的进球都被记在外援的名下,对同样在内援方面投入巨资的恒大来说,这可不是一件好事。郜林这一轮为恒大攻进几乎锁定胜利的一球,打破了外援的垄断。被固定在边路,对这位国足正印中锋来说,其实并不屈才。

幻灯:克莱奥点球破门脚法妙 举护腿板开心庆祝

  广州队此次做客青岛,很早就取得了领先。不过这依然是外援的杰作,甚至是两个外援之间的配合,赵源熙左路突入禁区被对手绊倒,克莱奥点球一蹴而就,广州恒大前五个进球全部被计入外援帐下。过于依赖外援,轻则患上外援综合症,重则球队捏合不到一块,表现远远低于预期,外援包揽全部进球并非都是好事。

  其实这也跟广州队现在的状态有关,由于外援能力实在是强,球队上赛季最佳射手郜林被固定在了边路。郑智是继祁宏之后,国内后插上破门能力最出色的球员,但已经31岁的他,状态下滑得很快,而且位置越来越靠后。杨昊又不是以进球著称的中场,1400万先生姜宁这几场都是替补出场,这位颇有灵性的前锋也是被固定在了边路。

  不过被固定在边路,并没有泯灭郜林的杀手天性,别忘了他可是中国国家队的正印中锋。第60分钟,杨昊在右路开出任意球,郜林在与对手防守球员的纠缠中以一记漂亮的鱼跃冲顶,打进了个人本赛季的首粒进球,一粒教科书般的中锋进球!盯防郜林的防守球员在整个过程中并没有犯错,身体给予了郜林巨大的压力,然而郜林仍然能在这种情况下破门,霸气十足。

  郜林的速度和突破能力都不算突出,优势在有着出色的身板以及与出色的脚下技术,尤其是背身拿球,往右侧末的突破很难防范。将郜林固定在边路多少有屈才之嫌,不过反过来对全面的他说,这同样可以展现出全面的能力。上半场,郜林打的是左边锋,下半场在姜宁上场后,在被换到了右路。在防守的时候,郜林回到边路,进攻则比较飘忽,一会是在边路,一会又到了中路,而且向前的力度比较大。

  第33分钟,郜林在大禁区线里面获得了一个绝佳的机会,可惜没有踢正部位,射出的皮球偏得离谱。郜林在边路基本上没有下底的能力,但他可以在边路控制住球,对手很难从他脚下抢下皮球。第71分钟,青岛队在边路对郜林形成了三人围抢,但球硬是没丢,最终传了出来,郜林在边路也频频策动进攻,可惜的是,下半场,郜林几次给处于有利位置队友的传球,都显得有些不到位。

  在体力充沛的情况下,郜林的回防意识是比较强的。第50分钟,因为防守中对梅尔坎犯规,还被出示了黄牌。电视解说评论道,郜林像是中国的库伊特!不过最后30分钟,郜林体力明显下降,回防不够积极,右路也一度成为青岛队的突破口。其实中锋球员打边路,正是近些年来比较新兴的一个战术,尤其是在英超比较盛行。库伊特是中锋球员被改造成边路悍将的典范,鲁尼、阿内尔卡也时常打边路。对郜林来说,打边路其实不屈才。(搜狐体育 李魏)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为新闻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