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马刺VS灰熊新闻

帕克失锐气反弹化为泡影 受困两难题跑车难加速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4月24日10:23
兰多夫挥洒激情

  统计 投篮点 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4日消息,在今天进行的NBA季后赛首轮系列赛中,西部头号种子马刺88-91负于灰熊,在双方系列赛总比分上1-2落后灰熊。本场比赛马刺当家控卫托尼-帕克上场29分钟,14投5中得到16分5个篮板5次助攻2次抢断。虽然从数据上看还算中规中矩,但帕克全场却出现了高达6次失误,尤其是在和灰熊控卫康利的对抗中完全处于下风,以至于最后时刻被主教练波波维奇无情抛弃。

  作为2005年总决赛MVP,昔日“法国跑车”托尼-帕克现在已经露出了一些无可奈何花落去的迹象。和灰熊的系列赛前两场比赛,帕克分别得到20分5次助攻和12分7次助攻,而且首战投篮命中率低到25%。帕克统治力的丧失导致马刺两场都陷入苦战,就连帕克本人也表示,他会尽量让自己的攻击选择变得更有侵略性。面对灰熊对帕克进攻路线的坚决围堵,马刺也在进行不断的试探性调整。

  但比赛一开场帕克就在和康利的直接对话中吃了大亏,被吹防守犯规让后者两罚一中。系列赛前两场,帕克的场均投篮命中率只有33.3%,和常规赛场均51.9%的命中率有着很大的差距。因此对于帕克的跳投灰熊方面并不过多的干扰,而法国后卫自己的跳投也找不到篮筐。然而帕克还是利用自己的速度和敏锐的球感成功抢断兰多夫,助攻邓肯上篮命中。随后帕克再次以小欺大,突破造兰多夫犯规两罚全中。

  但在防守端,帕克根本不是康利的对手,第一节刚过4分钟,康利就第二次造成帕克犯规两罚两中。早早陷入犯规困境,迫使帕克不得不提前下场休息。第二节帕克的投篮手感仍然糟糕,突破到篮下的跳投也被亚瑟封盖。在灰熊的严密盯防下,帕克最擅长的突破上篮得分很难施展出来,第二节8分12秒,帕克才有了第一次成功突破上篮直接得分。虽然帕克偶尔还能给队友送出妙传助攻,但他自己的投篮却没有准星,上半场最后3次出手两次偏出、一次被马克-加索尔封盖。

  下半场一上场,帕克就增强了自己的进攻侵略性,复仇康利造成后者犯规两罚一中。但帕克的复仇显然没有持续性,很快他就被康利抢断导致队友杰弗森无奈犯规将后者送上了罚球线。虽然帕克立刻做出反应,中投命中后造成加索尔犯规,并助攻麦克戴斯跳投得手,然而帕克的出色表现却缺乏稳定性。第三节8分38秒,帕克再次遭到康利抢断被灰熊快速反击得分。不过第三节最后2分多钟,帕克还是重新显露出了昔日王者之气,连续的突破造犯规帮助马刺将分差缩小,马刺第三节最后7分全部来自于帕克和他的助攻。

  但第四节帕克还是无法摆脱容易失误和突破路线不畅的困扰,本节打了不到1分半钟,帕克就有一次犯规、一次传球失误和一次上篮被封盖。无奈之下,主帅波波维奇只能再次将他换下休息。比赛最后5分多钟,帕克重新回到场上,充分显示出了他在球队中不可替代的作用。但让人失望的是,随后4分多钟内帕克几乎毫无建树,甚至还出现了将球碰出边线的失误。

  第四节1分04秒,帕克接邓肯妙传中投命中,帮助马刺将分差缩小到2分。但在兰多夫三分中的后,帕克最后41秒又被乔治-希尔换下。很显然,帕克重新上场后的表现让波帅感到失望,对他也就不再抱有太大的期望。(搜狐体育 Wella)

  
(责任编辑:大仙)
 我来为新闻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