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4轮 > 河南建业VS上海申花

上海客场2-1胜河南 董雷次子诞生申花好事成双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1年04月24日11:14

  胜利,是回击质疑的最佳方式。昨天下午的航海体育场,申花队在中超联赛第4轮中,客场2:1击败河南建业。萨梅隆和安古洛两名外援上下半时各入一球,前者甚至还在无电视转播的伤停补时阶段错失点球,但幸好申花没有重蹈覆辙,客场喜获联赛两连胜。赛后,申花全队将这场胜利献给替补门将董雷刚出生的儿子,“借宝宝的喜气,我们拿到了三分,将胜利送给这位申花的新成员。”

  撤下小黑 小小黑光耀全场

  “建业队在金鹤范教练的带教下有了长足的进步,速度快、攻击力强是这支球队的特点。”赛前,奚志康有些客套地表扬了建业队本赛季进攻中的改变,但从中也能揣测出,建业队在防守上漏洞明显。

  针对对手这一弱点,奚志康昨天果断做出变化:撤下“独狼”里亚斯科斯,萨梅隆出任单箭头;阵型从442改为451,冯仁亮与安古洛两翼齐飞,曹赟定位置前移;邱添一搭档戴琳,组成申花队本赛季第六套中卫组合。谈到这一变化,奚志康坚持自己固有的回答方式,“我们所有的工作都是由教练组共同完成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分工,这个团队也很团结。”

  且不论这一调整究竟出自谁之手,仅从昨天比赛的进程和结果看来,申花队的调整非常奏效。撤下里亚斯科斯后,萨梅隆中路支点的作用更为明显,冯仁亮与安古洛在边路活动空间更大,球队前场进攻也更加流畅。第23分钟,卡斯特罗右路和安古洛打出二过一配合,小小黑带球切入禁区后被陆峰拉倒,主裁判果断吹罚点球,萨梅隆正脚背抽射球门右侧入网;第53分钟,冯仁亮左路利用速度连过两人,随后及时把球分到中路,萨梅隆中间做一过渡,安古洛禁区右侧扣过一名防守队员后搓射球门远角入网。制造点球加打入一球,安古洛难掩自己兴奋之情,“听说申花已经很久没在这个场地赢球了,能帮助球队赢球打破魔咒,这感觉太棒了。”

  信号中断 客场胜利一波三折

  23分钟打破僵局,53分钟扩大比分,眼看申花队的胜利已经手拿把攥,但内托在第70分钟的点球命中,帮助建业队将分差重新缩小到一球。此时教练席上的奚志康面无表情,赛季至今,申花队两次在伤停补时阶段丢球痛失好局,申花上下显然不想重蹈覆辙。

  与球队一样,许多关心申花的上海球迷也守候在电视机前观看本场比赛。当比赛进行到85分钟,上海方面负责转播的五星体育前方信号突然中断,在电视机前观看本场比赛的申花拥趸们不得不在焦急中等待比赛最终的结果。而在五星体育的直播间内,足球评论员娄一晨与刘越也只能通过现场记者传来的消息,为观众播报最新的赛况。尽管萨梅隆补时阶段射失的点球一度让球迷们无比揪心,但最终申花队还是守住优势,客场一球小胜,带回三分。

  客场胜利 送给董雷的小儿子

  昨天上午,申花替补门将董雷在其微博上公布了爱妻即将生产的消息。“老婆进手术室了,超级紧张中……保佑母子平安。”随后包括吴曦、戴琳在内的多名申花将士在微博上送去祝福:“让我们用一场胜利来庆祝你二儿子的诞生吧!因为爱情,一切都是幸福的模样!母子平安!”

  下午3点45分,申花与河南建业的比赛准时开打,而就在比赛开打后的10分钟,董雷发来喜讯:“母子平安,还是儿子,比赛加油,兄弟们,等你们的好消息,谢谢大家的祝福,我要忙起来了。”

  董雷儿子诞生的消息也很快传到远在郑州比赛的申花队中,在萨梅隆打入第一粒进球后,阿根廷人将队友们召集到一块,跳起摇篮舞,向喜得贵子的董雷表示祝贺。“幸运儿啊……”赛后,戴琳第一时间将胜利送给董雷的儿子,同为门将的王大雷则用调侃的语气说:“雷子,借你儿子的喜气,我们拿到了三分。我会在这里帮你坚守阵地,你要好好照顾嫂子,如果可以的话争取来个帽子戏法。”而小兄弟吴曦则颇为仗义,“雷哥,有事您说话。”

  

(责任编辑:杜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