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11羽毛球亚锦赛|羽毛球亚锦赛 > 国羽动态

亚锦赛-风云夺冠创17年历史 国羽首次包揽五金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4月24日15:29

视频-国羽改写亚锦赛17年历史 首夺全部金牌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4日,2011羽毛球亚锦赛在成都迎来最后一个比赛日。蔡赟/傅海峰2-0击败日本男双桥本博且/平田典靖夺得男双冠军,继陈康/陈红勇在1994年夺冠后,中国队时隔17年来再夺男双冠军,由于其余四项均是在国手之间进行,中国队首次包揽全部五枚金牌。于洋/王晓理则击败队友田卿/赵云蕾,夺得了搭档这半年多来的第七个冠军。

组图:亚锦赛蔡赟傅海峰夺冠 中国帅哥潇洒跃起

  男双决赛在蔡赟/傅海峰与日本的桥本博且/平田典靖之间进行。这对日本第一男双在本次亚锦赛表现出色,连胜马基斯/亨德拉、柴飙/郭振东等强档挺进决赛,而这场决赛也成为苏迪曼杯小组赛的预演。

  首局日本组合一度3-0领先,但蔡赟/傅海峰及时稳住阵脚,以全面的攻守能力占据了主动,中局阶段更是连得7分,最终以21-12先下一城。次局两对组合争夺极为激烈,不过蔡赟/傅海峰凭借尾局发力还是以21-15再赢一局,2-0获胜,国羽就此包揽了全部冠军,时隔17年后再夺男双冠军。

  女双决赛在广州亚运会冠亚军之间进行。两对组合此前交手3次,田卿/赵云蕾2胜1负占据一定的优势,不过于洋/王晓理毕竟整体实力更强,在决赛当中牢牢占据主动,以21-13、21-10连赢两局,就此拿到了搭档这半年多来的的第七个冠军。(搜狐体育 程田)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