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11羽毛球亚锦赛|羽毛球亚锦赛 > 国羽动态

从耻辱柱到虽败犹荣 苏醒的鲍春来或成苏杯二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2011年04月24日16:47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4日,2011羽毛球亚锦赛迎来男单决赛的较量。林丹最终以2-0(21-19、21-13)击败鲍春来,成功卫冕。相比一年前在全运会决赛当中惨遭林丹血洗,鲍春来的表现要好了很多,基本走出了此前连续在前两轮出局的低迷。倘若延续现在的状态,甚至有可能成为国羽在苏迪曼杯上的第二男单。

  天赋出众的鲍春来成名时间要比林丹更早,不过超级丹却在日后将前者远远甩在了身后,也使得双子星座的称号名存实亡。此前两人在国际赛事有过25次交锋,林丹19胜6负占据绝对优势。近些年来,由于鲍春来的退步,也使得两人会师决赛变得越来越难。上次在决赛狭路相逢,还要追溯到09年10月份进行的11运会。当时林丹以2-0轻取鲍春来,尤其是第二局以21-3获胜,将鲍春来钉上了耻辱柱。

  时隔一年半之后,曾经的双子星座再次会师决赛。鲍春来依然处于下风,但表现相比一年半之前已经有了飞跃,在去年的全英公开赛,鲍春来还曾击败过林丹,打破了三年不胜林丹的尴尬局面。首局林丹占据主动,不过鲍春来凭借细腻的手上功夫跟林丹周旋,尤其是鲍春来在尾局所果断加快速度,一度挽救了三个局点,追到19-20眼看就要逆转,不过林丹把握住关键分还是以21-19赢得开门红。

  第二局,林丹充分发挥出了自己进攻犀利、变速能力强的优势,很快以16-5领先,眼看又是一场屠杀。好在已经不再年轻的鲍春来,体现出了在掌控比赛方面的进步,此后打得颇有气势,追到12-17只差5分,虽然最终告负,鲍春来还是体现出了自己的进步。

  鲍春来在本次亚锦赛及时复苏。今年从未进过八强的他1/4决赛2-0横扫泰国名将波萨那,将这一魔咒击碎,半决赛又直落两局干净利落得战胜谌龙。要知道,在此之前鲍春来在国际赛事以及羽超对谌龙已经遭遇到四连败,甚至男单第三单打的位置都已经被这位小将取代。苏迪曼杯在即,鲍春来击败谌龙并最终取得亚军的成绩,必然会被决策层看在眼里。原本几乎无缘苏迪曼杯第三单打的形势有点峰回路转。

  本届苏迪曼杯是在本土进行,男单大名单很有可能会有四位选手。由于本届苏杯进行了扩军,第二单打、第三单打扮演的戏份有所增加,但如果是第四单打,注定无缘出场。原本锁定第二单打的陈金状态也不够理想,倘若鲍春来继续提升状态,甚至不排除重回第二单打!如果能在下月开幕的奥运会积分赛中杀进前四,则很有可能第三次出征奥运会。(搜狐体育 程田)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