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11羽毛球亚锦赛|羽毛球亚锦赛 > 国羽动态

王仪涵夺冠走出膝伤阴影 心态好没受到外界影响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4月24日17:24

视频-国羽改写亚锦赛17年历史 首夺全部金牌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4月24日发自成都)北京时间4月24日,2011年亚洲羽毛球锦标赛在成都进行最后一天争夺。女单决赛中,赛会2号种子王仪涵2-0战胜队友卢兰问鼎冠军,两局比分为21-15和23-21.

  “今天的比赛,我觉得我们两个发挥都比较出色吧,比分上一直交替上升,在第二局,卢兰给我造成了很大困难,在领先的时候被她追上来,让我很有压迫感,随后在打的时候,就更小心一点,紧张一些。”王仪涵点评说。在21-15轻松拿下第一局后,她遭到卢兰顽强阻击,第二局8次领先被对手追平,最后浪费了两个赛点后,才以23-21获胜。

  王仪涵说,这场决赛,自己主要胜在心态,尤其是在关键时刻,并没有因为外界因素影响自己。“我觉得对方运气也非常好吧,特别关键时刻,有很多弹网球,但我还是很坦然去面对了,如果因为运气球影响自己心态,我感觉很不值。”王仪涵说,她努力调整自己的心态,在加分的时候也没有气馁,而是慢慢去打。最终赢得了胜利。

  今年2月的联赛上,王仪涵不小心膝盖受伤,之后她缺席比赛,上海队甚至让教练朱琳顶替上场。这次亚锦赛,很多人都担心王仪涵的膝伤会有些影响,她自己赛前也因为担心,训练中很多球不敢接。而经过这次比赛,王仪涵说自己已经从阴影中走了出来。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