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11羽毛球亚锦赛|羽毛球亚锦赛 > 国羽动态

国羽苏杯五大第一主力亚锦赛出炉 一队恐成黑马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2011年04月24日18:54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4日,2011羽毛球亚锦赛将在成都落幕。中国队成绩斐然,首次包揽五枚金牌创造了历史,可贵的是,除林丹外,其他四项的冠军均是首次染指。而作为苏迪曼杯之前的一项重要赛事,本次亚锦赛对于国羽确定苏杯阵容以及考察对手实力,还有着重要的意义。

  男单:除林丹外主力排位微调

  男单几位主力基本表现正常。林丹成功卫冕男单冠军,鲍春来则打破了今年不进八强的怪圈,尤其是半决赛结束了对谌龙的四连败。在去年的亚运会,男单确立了林丹第一单打,陈金、谌龙分列二、三单打的格局,鲍春来则沦为第四单打。现今鲍春来强势反弹,加之陈金持续低迷,四站未进八强,输了三场外战,只有林丹的位置不变,其他三个位次可能会出现变化。

  女单:王仪涵抢苏杯门票

  汪鑫首轮爆冷输给日本资格赛选手,今年出现两场外战败绩,外战女皇的桂冠实际上让给了今年外战不败的王适娴,后者却在第二轮意外输给了卢兰,不过综合这半年多的表现看,王适娴不出意外将在苏迪曼杯出任女单第一主力。汪鑫、蒋燕皎成绩稳定,入围可能性不小,王琳恢复情况不明,另一个名额很有可能在两位沉寂已久的“新一姐”王仪涵和卢兰当中产生,后者虽连胜王适娴、李雪芮、蒋燕皎,时隔20月后再进决赛,但最终夺冠的王仪涵在错过亚运会很有可能重回大赛舞台。

  男双:风云无愧定海神针

  蔡赟/傅海峰决赛对手桥本博且/平田典靖很有可能是日本队在苏迪曼杯上的第一主力,风云难免会与之在苏杯相逢,从连胜马基斯/亨德拉、柴飙/郭振东挺进决赛,看得出这对日本强档实力不俗。不过风云还是在决赛轻取对手,无疑为不久后的苏杯对决赢得了心理优势。风云无愧定海神针,柴飙/郭振东、徐晨/张楠则有望成为二、三男双。

  女双:苏杯前两号主力浮现

  女双方面,于洋/王晓理与田卿/赵云蕾半年来四度会师决赛,女双重组后最强的两对组合已经浮现。于洋/王晓理1/4决赛结束了日本黑马松尾静香/内藤真实对中国女双的三连胜,田卿/赵云蕾则在半决赛2-1险胜何贞恩/金敏贞,这对韩国强档在首轮淘汰了杜婧/潘攀,很有可能是韩国队在苏杯的第一女双。于洋/王晓理锁定了国羽苏杯第一女双的地位。杜婧/潘攀与成淑/马晋表现相当,确定第三女双,需要大费脑筋。

  混双:世界第一锁定苏杯第一主力

  新老全英赛冠军张楠/赵云蕾、徐晨/马晋会师混双决赛。在何汉斌/于洋找不到感觉,郑波回归无望的情况下,胜者很有可能锁定第一混双。最终世界第一张楠/赵云蕾在首局落后、尾局浪费四个赛点的情况下,还是以2-1险胜,而徐晨/马晋仅搭档三次,却取得了一冠一亚的好成绩,入围苏杯形势大好。倘若何汉斌不能走出腰伤困扰,全英赛亚军陶嘉明/田卿则有望获得第三个名额。

  苏杯小组对手不容小视 日本有黑马相

  在亚洲诸强当中,只有日本队以主力阵容参赛,而他们正是中国队在苏杯小组赛的对手。从表现看,这个小组赛对手绝对不好对付。日本男单虽然雪藏了主将田见贤一,但老将佐佐木翔爆发,淘汰了陈金,惜败给林丹。第一男双桥本博且/平田典靖虽然打不过风云,但还是淘汰了中国第二男双。不满20岁的女单小将三谷美菜津爆冷淘汰了汪鑫。第一混双则是非常遗憾地1-2输给了陶嘉明/田卿,几对女双也极具实力。

  日本三项双打的第一主力,具备了跟国羽各单项第二主力掰手腕的实力,由此可见一斑,单打则有爆冷的能力。在不久后的苏迪曼杯,日本队不仅有可能成为黑马,甚至可能在小组赛给国羽制造巨大麻烦。(搜狐体育 程田)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