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11羽毛球亚锦赛|羽毛球亚锦赛 > 国羽动态

李永波称“不小心”揽五金 日本进步有国羽功劳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1年04月24日19:51

  华奥星空成都4月24日电(记者 李旭)2011年羽毛球亚锦赛落下帷幕,中国队历史上第一次包揽五个单项冠军。总教练李永波评价:“成绩值得肯定,但从备战苏杯出发,还有很多需要总结的地方。”

  昨天的半决赛后,国羽已经预定了男女单打以及女双、混双的四枚金牌。今天的决赛中,男双是唯一的一场外战。不过,蔡赟、傅海峰表示不会有特别的压力,“我们已经习惯了,以前基本都是我们和国外选手打决赛。”

  最终,面对本届赛事的一大黑马桥本博且/平田典靖,风云组合以21-13和21-15赢下比赛,为国羽锁定第五枚金牌。

  在其余的四场内战中,林丹赢得同鲍春来的焦点对决,王晓理/于洋战胜田卿/赵芸蕾,张楠/赵芸蕾击败马晋/徐晨,王仪涵则从膝盖伤病的阴影中走了出来,直落两局战胜卢兰。林丹和赵芸蕾分别被评为本届赛事的男女最佳运动员。

  “就这次比赛而言,队员们打得非常不错,现在是联赛期间,队员们没有系统训练,在训练中停止一周来大这个比赛。这也是中国队第一次在亚锦赛上拿到五枚金牌。”李永波说。

  不过,李永波随即在这次包揽五金的行为之前加上“不小心”这样的修饰语,“能够包揽有客观原因,这个比赛还不是积分赛,一些亚洲顶级水平没有来,因此我们要认识金牌的含金量。”

  含金量或许有限,但从备战苏杯的角度出发,无疑这次亚锦赛是一次不错的经历。李永波表示:“尽管成绩这么好,但还是发现了队员在技战术和球路上等方面,存在一定问题,在苏杯前的集训期间解决。冠军背后,我们很多提高的地方。女单、女双、男双很多场比赛,很多地方值得总结,有些球赢了但是很艰苦,甚至一些比赛都输了。”

  本次亚锦赛,除了国羽外,日本是参数人数最多的国家,也是国羽外,成绩最好的队伍。日本队在女单、男单和男双中都会非常出色的发挥,当被问及对于日本队员的印象时,李永波当仁不让地表示日本队员的进步也有中国队的一份功劳,“应该说中国队也帮了很多忙,每年都会有双边交流。日本来到中国和我们的队员共同训练,每次交流,中国队都是派出最好的球员来一起训练。确实看到日本球员的进步,希望全世界(水平)和中国一起提高。”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