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4轮 > 河南建业VS上海申花

申花客战建业酒店失窃 河南小偷施展骗术盗6万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4月25日02:49
  本报讯 (记者张磊)上海申花在河南建业身上拿到3分之后,小偷为主队报了“一箭之仇”。赛后,冯仁亮和郑伟向球队报告,两人合住的房间失窃,初步统计,两人损失达6万元左右。目前,此事已由警方处理。

  失主冯仁亮昨日在微博中写道:“就在昨天下午比赛结束到酒店时,我和郑哥发现我们两个的两部手机两台电脑,还有钱包现金全部不见了。最后警察过来看了监控录像,酒店当时也承认失职,把我屋的房卡给了犯罪嫌疑人。这样你们还说什么呢。”

  由于申花出国参加亚冠,因此队员行李较多。冯仁亮和郑伟两人共丢失了两部手机、两台笔记本电脑。郑伟钱包中的1万余元人民币和1000多欧元及赛前摘下的项链全部“蒸发”。不仅如此,就连衣服、鞋子等装备及已经开封用过的日常洗漱、护肤品等也不翼而飞。经初步估算,两人的损失达到6万元左右。经了解,失窃的过程是,一名小偷冒充申花工作人员谎称队员有伤,需要回房间取东西,要求前台重新制作一张房卡并顺利得手。失窃后,郑伟只穿双拖鞋到警方录口供。

  当事人郑伟昨晚才和一名申花官员离开郑州,他表示:“我们相信郑州对处理这样的案件一定会有效率的;对酒店的不负责任,我们表示愤慨。如果能背出身份证号码就给对方做房卡,并在没有任何服务员陪同的情况下,让陌生人进入客人房间,那么,这样的酒店安保形同虚设。在此情况下,还要推卸责任,那真的是有些说不过去了。对于此事,申花肯定要讨个说法,包括采取法律行动。”

  表态

  当事酒店表示案件已交由警方处理

  “出结果前不做任何处理”

  本报讯 (记者张磊)有报道称,在申花与郑州华美达广场国际酒店交涉过程中,酒店方面表示无法确认经济损失数额,当时表示既不会赔偿也不会进行书面道歉。

  昨晚,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郑州华美达广场国际酒店值班经理表示:“现在我们已经把这件事交给警方处理了,一切的结果都要先等警方的结果。”

  对于将案件交给警方处理是否等于不愿赔偿的问题,该经理回答说:“我们在这件事情上始终都很配合,不然也不会接受媒体的采访。我们现在已经把全部情况都向警方反映了,在出结果前无法做出任何处理意见。”

  同类案

  胡克冠军钻戒被盗

  球员在客场被盗在CBA也屡见不鲜。北京队的焦健、当时还在新疆队的吕晓明和薛玉洋、江苏主教练胡卫东都遭遇过梁上君子,最值钱的则是八一队胡克丢失的联赛冠军钻戒。

  CBA球队失窃案的共同点就是在客场比赛时,小偷趁球队训练、比赛之机,在宾馆行窃。胡克钻戒丢失与前日中超申花被盗案件几乎相同,一名男性穿着八一队服到酒店前台要求打开房门,最后将房内值钱物品一扫而空,最终这名罪犯落入法网。

  球队接连遇窃后,中国篮协曾专门下文要求各俱乐部加强防范,并提醒俱乐部指定酒店加强安保。作为当事方,指定酒店都能积极地处理类似事件,受损方几乎都获得了酒店的赔偿。

  本报记者 田欣欣

  作者:张磊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