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4轮 > 山东鲁能VS陕西人和

浐灞表面缺运气实际差内力 不差钱老板不省奖金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1年04月25日02:08
  1∶2!浐灞队遭遇本赛季首败,这样遭逆转的失利延续了五个赛季以来客场不胜鲁能的纪录。此战浐灞队进球机会不胜枚举,却均失之交臂,而鲁能队两次绝杀机会却均宣告得手。纵观全场,浐灞队表面上输在欠缺运气,实际上差的是内功。

  不服气科萨输得心不甘

  “抬起头来,忘掉这场

  失利,下周还有硬仗等着我们!”赛后休息室内,浐灞球员个个垂头丧气,科萨用这种方式安慰弟子。其实科萨自己也非常郁闷,他走到新闻发布厅外,点上了一根烟,望着人潮散尽的球场,连声叹气,“这是一场本该赢的比赛,结果却输了,怎么能不让人郁闷?”科萨扳起指头算浐灞队浪费的机会,“上半时若威尔森把球传给奥拉维茨而不是自己射门,开局或许就是2∶0,下半时威尔森浪费的机会让人匪夷所思,还有曲波,居然在射门的一刹那滑倒了,我们的运气实在太差了。”这时山东队主帅伊万走过来,主动上前安慰科萨,两位老友在一旁寒暄,发布会主持人忍不住上前催他们,科萨瞪起了眼睛,“能不能等我把烟抽完?”

  发布会上,科萨直入主题,“我不喜欢这样的输球方式,输球主要是我的责任,我们没有把握好机会,对方却抓住了不是机会的机会,好在我们正朝着强队的方向前进。”看到本报记者,科萨说了一句口头禅:“慢慢来!”豪门不是一天建成的,浐灞队要成为顶级球队需要一个过程,这期间必须要交学费,而昨晚山东队就给浐灞上了一课。

  不差钱老板不愿省奖金

  这场比赛由胜转败让浐灞队上下极为郁闷,不仅是因根本不该输,还在于只因一分之差,使得四轮累计的奖金跌到了第二档次,两档之间差距最高达210万。“作为投资人,我们也不愿意省奖金啊,钱已经准备好了,但这球输得让人太郁闷了。”副董事长杨笑瑜说。

  按照浐灞俱乐部的心理估算,此战只要拿一分就算完成目标,故而赛前也未给球队施加太多压力,“近三轮遇到的都是超级强队,即便是输球,我们也希望球队能打出精气神来。”杨笑瑜说。俱乐部投资人戴永革昨日依旧到现场督战,第10分钟曲波的破门,让俱乐部管理层兴奋不已,戴永革激动地振臂欢呼,“这球进得太漂亮了!”杨笑瑜回忆。

  幸福却是短暂的,山东队两度进球,自己却浪费了无数次良机,最终只能接受失利。赛后戴永革在宫磊和朱永胜的陪伴下看望了球队,鼓励球员重新振作士气。杨笑瑜躲在休息室外的角落抽起了闷烟,“踢得还不错,对方赛前对草皮的深度浇水让我们吃了不少亏。”而说到张烈的神勇表现,杨笑瑜则赞赏有加,“赛季初引进张烈时我们一度很犹豫,论起名气和资历他都不是最大的,但实际他却是发挥最好的内援。”这场鲁陕之战才是魔鬼赛程的第一站,杨笑瑜说:“下轮主场战长春再也经不起闪失了,比赛暴露的问题一定要认真总结。”

  曲波透露,赛前梦到进球,果真如愿以偿,只可惜未能帮助球队取得连胜,细节上决定浐灞队要成为真正强队还需要走很长一段路。希望球迷相信,浐灞队会尽快从失利的阴影中恢复过来。

  不如人外援质量见高低

  这场鲁陕之战论起威胁射门,山东队不及浐灞,但对手却抓住了两次机会,为山东队逆转的是巴西锋将奥比纳,这位身价250万欧元的外援为中超第二贵。奥比纳的抢眼衬托了威尔森的落寞,难怪业内人士感叹,一分价钱一分货。

  此战科萨让威尔森改打右前卫,而把曲波推至锋线和奥拉维茨搭档。威尔森的球员生涯只踢过前锋和前腰,在右前卫位置上他明显不适,第29分钟,威尔森带球杀入禁区,小角度射门被山东门将杨程扑住,科萨认为,此球若威尔森传给插上的奥拉维茨,说不定就能扩大比分,从现场表现来看,威尔森稍有贪功之嫌。最让人遗憾的是第48分钟,威尔森在禁区内无人防守的情况下,将球瞄了一下,居然还打成高射炮。这原本是一次绝杀机会,这个机会相当于运动战中的点球。相反的是,山东队奥比纳显示了灵敏的嗅觉和跑位,几次穿插和摆脱便甩掉了负责盯防的浐灞后卫,两次头球均进得尤为轻松,赛后被评为当场最佳,当之无愧。从赛季前的备战和近几轮表现来说,威尔森还是一名有实力的球员,近几轮表现平庸与对手的严加盯防有一定关系,而昨晚的位置不适更束缚住了手脚。错失绝对机会和自己创造机会的差别上,或许正是威尔森和奥比纳的境界差距。

  不敢赌紧张的不止球员

  从落后到比赛结束,科萨也未展现其豪赌的性格,难免有保守嫌疑。落后时该如何指挥?上赛季在省体,狼迷记住了深圳队主教练高歌奇的大手前挥,而上轮河南队韩国主帅金鹤范也用相同的手势来传达大举反攻的信号。科萨是个老江湖,赛前他对阵型的微调,事实证明是有效果的。但或许是年龄的因素,感觉科萨不再是“老夫聊发少年狂”了,他追求攻势足球,但又非常求稳,即便是换人也是固定模式。

  其实一场联赛,输几个都是输,落后时不如索性一搏。不能说换菲尔马尼和李凯上去有什么问题,但若全部换上进攻型球员,场面或许有所改变,即便是最终还是输了,相信球迷也不会有过多埋怨。开局三连胜只能说我们领先在起跑线上,但昨晚1∶2兵败济南告诉浐灞,真正的考验才开始。继上轮之后,浐灞的防线再次出现盯人不紧和防守链断开的问题,亟待科萨解决。近几个赛季,再艰苦的鏖战、再难堪的结局浐灞都曾经历过,因此没有必要紧张,从容一些又何妨?何况浐灞迄今还身处前列,输球并不可怕,只希望这场失利没白交学费。本报特派济南记者 杨怡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