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热火VS76人新闻

NBA特纳传记:童年面临生存考验 大二成为领袖

来源:尚篮
2011年04月25日05:35

  大学

  2007年,面对众多大学的邀请,特纳最终选择了俄亥俄州立大学,作为NCAA大十联盟的传统劲旅,俄亥俄州大希望特纳能够率领球队取得更好的成绩,而特纳也希望能够借助俄亥俄州大,一员自己的NCAA冠军梦。要知道,一个球员可以得到11枚NBA总冠军戒指,但却最多只能得到4枚NCAA的戒指,对很多人来说,NCAA是比NBA更难征服的舞台。

  2007年的夏天,俄亥俄州大的招牌球星格雷格·奥登和麦克·康利分别以状元和第四名身份,被NBA选中,这使得七叶树的整体实力大损,他们的内外线都出现了巨大的缺口。而这个时候,身为菜鸟的特纳占了出来。尽管是一名锋线球员,但是凭借良好的身体素质和对球的感觉,特纳的存在,让球队的内外线都得到了补强。特纳的篮板嗅觉被认为即使在整个NCAA联盟都是顶级的,而出色的运球技巧,又使得他可以轻松的组织球队进攻。同时,尽管还有些稚嫩,但是他作为领袖的风范也开始体现,越是关键的比赛,越是重要的时刻,特纳越能发挥自己的水平。NIT锦标赛的半决赛上,特纳砍下17分,帮助七叶树顺利晋级,而决赛中,尽管球队最终没能获胜,但是菜鸟特纳却砍下了全场最高的20分。

  大二赛季,展现了天赋的特纳又要适应一个新角色——领袖,他开始驱动整个俄亥俄州大的攻防体系。他全能的身手也开始得到了全面释放。整个大二赛季,他场均得到17.1分位列大十联盟榜首,7.1个篮板位列篮板榜第三位,第一次入选了大十联盟第一队,并获得全美最佳球员的提名。

  大三赛季,特纳开始展现出了能成为未来NBA巨星的风采,他是全美仅有的2个能在NCAA拿下2场以上两双的球员。20.分、9.1个篮板、6次助攻外加1.7次抢断,特纳的前两项数据统计名列大十联盟第一,后两项排名第二。专家们惊呼:有一个全能杀手来了!这一年,特纳率队获得了大十联盟的冠军。而他自己,也几乎囊括了一个大学生球员能够得到的所有奖项。

  2010年的夏天,对于特纳来讲,是人生的一次巨大转折,当他从选秀的绿屋中走出,从大卫·斯特恩手中接过棒球帽的那一刻起,意味着他已经是一名职业球员了。这个星球上最好的联盟在等待着他,当然,最难缠的对手,最大的压力,也在等待着特纳。不过,成长过程中,经历过的无数磨难,已经让特纳看淡了眼前的挑战。在他看来,生活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他给你关闭一扇门的时候,会给你开一扇窗,如何找到那扇窗才是成功者和失败者之间的区别。现在,特纳就在努力去寻找那扇窗。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大仙)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