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4轮 > 北京国安VS大连实德

京连恩怨:金志扬泪洒大连 实德外援曾怒撞杨昊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牛楠溪
2011年04月25日07:32

    搜狐体育讯 4月25日,大连实德与北京国安,两支中国联赛职业化以来未曾降级的球队,两支联赛总积分超越700分的球队,两支赛场外关系不错颇有渊源的球队将迎来又一次交锋。而在过去的17年间,两支球队一直为球迷们上演着一幕幕恩怨情仇。

    1997  金志扬泪洒大连

    对于1997赛季的北京国安,球迷们记忆中一定有激情四射的“三个火枪手”。一定有扬眉吐气的9-1。但是或许有很多球迷不知道,就在那场9-1之前一周,北京国安刚刚1-5惨败大连万达。那时的御林军激情有余沉稳不足,面对着当时甲A联赛的霸主大连万达,双方实力上的差距显而易见,国安在打出了气势的同时也收到了一个惨痛的比分。

    面对着1-5的大比分失利,老帅金志扬潸然泪下。而“亚洲第一前锋”郝海东也在那场比赛中完成了帽子戏法。当然,郝海东与国安的故事还未完待续。

    1998  京连冲突郝海东以一敌三

    1998年超霸杯,虽然离双方的上一次交锋实际上并不久远,但却已物是人非。国安队流失了多名老将,主帅也换成了沈祥福。同样,大连万达队也变为徐根宝掌管。

    这场比赛火药味很浓,红黄牌不断地出现在主裁手中,特别是郝海东见小兄弟孙继海“受委屈”后冲入赛场理论,而国安方面也显然给足了这位“亚洲第一前锋”面子,周宁、安德雷斯、胡建平同时上前“迎战”。这场冲突很难说谁占了便宜,但是比赛的结果是安德雷斯绝杀大连万达。

    2004  G7革命京连携手

    虽然在赛场内大连实德和北京国安有过种种冲突,但事实上两支俱乐部关系还是相当不错的,中超元年,国安在与金德的比赛中因不满裁判判罚罢赛,紧接着,实德总裁徐明就表示了对国安罢赛的支持,甚至出现在了国安的新闻发布会上。而也正是以这两支俱乐部为首的G7在中超元年开始呼吁体制改革。

    2009 大连外援再引冲突

    2009年对于北京国安来说是有史以来最成功的一年,在实现夺冠梦想的赛季,国安有些幸运的在大连实德的身上带走三分。

    但是在比赛中,也出现了不和谐的一幕,曾在国安试训最终加盟大连实德的智利外援维尔加拉在面对国安的比赛中卯足了劲儿,最终在与杨昊的一次冲突中彻底爆发,将杨昊推到在地。(历史回放-幻灯:回放京连冲突 大连外援为何暴怒撞倒杨昊)

    京连:场上对手场下朋友

    回顾这些年京连之间的恩怨不难发现,北京国安与大连实德虽然在比赛中不乏火爆场面,但两家俱乐部关系还是不错的。潘塔、王涛、李尧等不少球员先后加盟过这两家俱乐部。

    甲A时代,大连实德的霸主地位很难被撼动,永远争第一的国安很难给永远是第一的实德造成威胁。而在中超时代,随着大连足球的没落,大连实德也并非北京国安在争冠路途上的主要对手。所以,京连的争斗都只与比赛本身有关。(搜狐体育 牛楠溪)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