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4轮 > 河南建业VS上海申花

客场以1:2负于山东 浐灞先赢后输遭遇赛季首败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1年04月25日02:39
  夜幕下的济南凉气袭人,走进山东省体育中心,浐灞队主帅科萨诺维奇情不自禁地竖起了衣领。不过,在这个夜晚让他真正感受到寒意的不是天气,而是接下来的鲁陕之战。全场比赛,浐灞队拥有超过鲁能一半之多的绝对机会,但就是在结果上没有压倒鲁能,1:2,浐灞队遭遇了本赛季的首败。赛后来看,对于浐灞唯一有利的是,和浐灞队一样此前同样三连胜的杭州绿城也输球了,因此浐灞队目前仍处在联赛领跑位置。

  先赢后输  浐灞败走济南

  鉴于上一轮在主场与河南建业队的比赛发挥不甚理想,因此昨晚与山东鲁能的比赛,浐灞队主帅科萨对阵容进行了微调,张成林果然不出所料被放在了替补席上,巴哈里卡回撤成为了右后卫,李春郁则和赵旭日搭档出任双后腰。除此之外,科萨还作出了一个大胆的决定:他将此前攻进两球的外援威尔森安排在了右边前卫,而将曲波放在了奥拉维茨身后,充当影子前锋的角色。

  比赛开始后,科萨的这个微调取得了不错的效果,第3分钟,曲波的突破就为浐灞队获得了全场比赛的第一次任意球机会,紧接着在第5分钟,于海的传中也给鲁能队的大门造成了一定威胁。浐灞队如此积极主动的表现显然令山东鲁能始料未及。第10分钟,浐灞队就趁势打破了僵局,饶伟辉后场断球之后,传球给奥拉维茨,后者摆脱了一名防守队员分边,于海在底线附近传中,中路包抄的曲波轻松推射破门,浐灞队1:0领先。

  值得注意的是,这是曲波本赛季的第二粒进球,也是本赛季浐灞队内援的第二粒进球。但遗憾的是,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曲波并没有能够延续这种良好的势头,所以最终他也就没能成为挽救浐灞队的英雄。

  失球之后,山东鲁能随即发动了强攻,在250万欧元身价的奥比纳领衔下,山东鲁能第37分钟就扳平了比分,鲁能45度传后点,浐灞队漏人,接球队员轻松摆渡,浐灞队中路再次漏人,奥比纳面对门将轻松甩头破门。

  进入下半场,浐灞队通过自己的努力获得了多次有威胁的机会,第48分钟,威尔森直面门将,竟然不可思议地将球踢飞,第54分钟,曲波单刀直入,但关键时刻竟然匪夷所思的滑倒在地……在错失了一次又一次良机之后,浐灞队终于遭到了惩罚,第68分钟,山东鲁能下底传中,奥比纳再次用头球敲开了浐灞大门,并将最终的比分定格在了1:2,浐灞队遭遇了赛季首败。

  问题会诊

  浐灞应变不足

  在山东省体育中心看台下的过道里,浐灞主帅狠狠地吸了一口烟,然后对记者说:“输了本不该输掉的比赛,我当然很失望,威尔森那个机会,曲波那个机会……”科萨满是失望之情。那么输球的原因究竟在什么地方呢?科萨给出的第一答案是队员们在场上有些信心不足。

  的确,在本场比赛中,浐灞队之所以没有能够发挥出自己的全部能力,自信心的不足严重制约了队员们的发挥,最明显的例子是,在鲁能紧逼的情况下,浐灞队员出现了多次摔倒的场面,而鲁能队员则一次没有出现。当然,自信心不足不是导致本场比赛输球的惟一原因。

  事实上,和山东鲁能相比,浐灞队的综合实力现在还与对手有一定的差距,这一点体现在双方的替补席上,更体现在外援的身价上,奥比纳250万欧元的身价,在今年整个中超当中仅次于广州恒大队的克莱奥。而浐灞队的外援显然不敌对手。

  同时,对于科萨来说本场比赛输球的一个很重要技术原因,就是应变能力不足,在第68分钟,山东鲁能将比分反超之后,科萨没有及时作出调整,而且最后迫于比分压力所作出的调整,也仅仅是一种对位换人,丝毫未能改变场面。其实当时,他完全可以撤掉一个后卫,增加一个前锋,做一次赌徒似的尝试,但他没有这么做,说明其对比赛的自信心也不是很足。

  另外,浐灞俱乐部副董事长杨笑瑜在赛后补充的另一个输球原因是,浐灞队本场比赛运气不好,的确在整个90分钟的比赛里,浐灞队绝对机会要多于山东鲁能,但最终比分上没有压倒对手,运气也是一个很重要的方面。

  主帅说法

  浐灞还在成长

  赛后,浐灞队主帅科萨一直在用塞尔维亚语和他的老乡、鲁能主帅伊万科维奇寒暄,时间之长让鲁能主场的新闻官不得不提示,该开新闻发布会了!在会上,浐灞队主帅科萨表达的一个很重要的意思是,浐灞队还在成长,距离自己预期的目标,球队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科萨说:“这场比赛双方一如既往地打出漂亮的足球比赛,让球迷们看到一场高质量的比赛,看到了很多的亮点。对于这场比赛,双方球员都表现出了对胜利的渴望,但我们输了比赛。我不喜欢输球的感觉,但我们不应该输掉比赛。我们本不应该失败,在90分钟我们创造了机会,没有抓住,对方的两个机会都不是很好但都进球了,这也是场上经常出现的场景,这场失利不会影响我们的信心,我们也正朝着强队的道路前进。”

  另外,科萨还直言:“今年球队的人员结构和过去并不一样,队员的实力也不一样,我们一直在不断尝试踢出这种精彩的足球,但不是一朝一夕的变化。在今后的比赛之中,我们也会继续坚持这种打法,也在禁区里面投入更多的精力。今天大家的表现总体来说不错,但是在对方的禁区里还要提高,如果这方面表现不错的话,我们就可以打得更好了,现在我们缺少一传一射,我要说的是,这种踢法是很漂亮的,我们要继续向这个道路走下去。”

  本组稿件均由本报特派济南记者 王战荣采写
(责任编辑:王玲)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