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4轮 > 河南建业VS上海申花

不管“花拳绣腿”“真才实学” 赢球才是硬道理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2011年04月25日08:56

  建业输了,是不幸;输了个1∶2又是万幸,倘若不是曾诚的神勇,不是申花前锋的射术欠佳,建业遇到的应该是一场至少5个球的大屠杀。

  现在,估计不仅是胡总、杨楠、老郎很郁闷,球迷不满,估计老金也在迷茫,我们为什么就赢不了球呢?我们打得很漂亮啊,比以前好看多了,控球率也比对手高,为什么就是攻不破对手的球门,反而一次次地被对手破门呢?

  究其原因,我觉得可以从老金刚上任时就可以看出端倪。他对记者说认真研究过建业的录像,觉得以前的建业队过于保守了,踢得不好看,以后要打漂亮的攻势足球。当时我就为老金捏了把汗:仅仅看了几盘录像,就准备改变一个队的打法,这是不是太鲁莽、太随意了?也太不把中超当回事了吧,就像范伟说的那样,根本“没有把村长当干部”。为了展示自己的漂亮足球,老金首先朝建业的外援下刀了, 他把所有的老外援都撵跑了,包括获得球迷认可的宋泰林和内托,他甚至说“像内托这样的球员在巴西一抓一大把”。但在获得了俱乐部的充分授权后,老金成了光说不干的主儿,在广州集训时没有动静,在韩国集训一个多月,直到联赛快开始时才匆匆地凑齐阵容,而水平如何,球迷自有公论,我就不多说了,反正不是近年来最水的一批外援,也是相当水的一批。

  如今看建业的比赛,场面是比以前花哨或者说好看了,但少了一些以前的东西,主要是坚韧、稳固和灵活。就好像一个练武的人,只重视练套路了,结果大洪拳、黑虎拳练得很熟,舞起来花团锦簇的,但由于没有练好内功,根底不牢,遇到一般的人还能吓唬一下人,遇到真正的高手就彻底露怯了,攻打不倒对方,守稳不住防线,对申花的下半场就是最真实的写照。

  下一步建业怎么办?现在换帅不是最佳选择,俱乐部肯定舍不得,面子上也下不来,所以最好还是让老金先干着,给他以帮助,使他能认识到自己的不足,别再一根筋似的用人,比如李准叶,确实不是个高水平的外援,在场上就是个愣头青,不会进攻又不参加防守,老金偏偏让他每次首发,场场打满全场;徐洋是建业左路威胁最大的球员,老金4场比赛有3场把他换下。最主要的是要重新认识中超,别再用老眼光看新问题,打得保守一点不丢人,不输球、多拿分比场面好看重要,一句话,别管黑猫白猫,逮住老鼠才是好猫。

(责任编辑:杜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