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4轮 > 中超热点

裁判无权威人人都在骂 李章洙怒摔外套再表不满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1年04月25日08:59

  □晨报记者 甘 慧

  联赛中的裁判问题并没有因为陆俊、黄俊杰和周伟新等人被批捕而停歇。2011赛季中超揭幕至今尚不足一个月的时间,围绕裁判的口水仗已经有不少。几乎每轮比赛后,俱乐部、媒体和球迷都会拿裁判来说事。甚至还有几家俱乐部已经为比赛的争议判罚向中国足协提出申诉。

  球迷通过扩音器骂裁判

  中超联赛第二轮南昌八一与广州恒大的比赛开始后,一位南昌球迷协会的现场DJ通过喇叭高声为主队加油,迅速成为全场的焦点。不过,第9分钟,南昌衡源左侧的一次犯规判罚让这位球迷DJ的喊声变了味。他在为南昌队加油的同时也将矛头指向了裁判,他通过大喇叭高声喊道:“我们给裁判施施压好不好?来,我们一起喊,裁判是傻X。”在他的呼应下,现场球迷也加入了声讨裁判的行列,喊声中也有“裁判收黑钱”这样的话语。

  在恒大取得比分领先后,这位球迷DJ激情不减,此时他将更多的言语指向了裁判,“裁判,畜生”的话语也被喊出。第34分钟,朱宝杰中场送出了直塞球,接应的队员形成单刀,此时裁判哨声响起,越位。对于这一判罚,这位球迷DJ再次问责裁判,大喇叭中传出了“裁判是黑哨”的喊声。 1分钟后,南昌又一次进攻被阻断,他又带领球迷喊起“裁判是黑哨”。半场结束时,这位现场球迷的DJ又发出了“裁判是黑哨”的喊声。直到下半场,喇叭才被关闭。

  后来,相关方面对这名球迷作出了处罚,禁止他一年内入场观看比赛。

  赵亮被骂“陆俊二世”

  对于如今的中国裁判界来说,最怕听到的名字莫过于陆俊、黄俊杰和周伟新了。然而,在陕西队与河南建业队的比赛中,当值主裁判赵亮就被骂作“陆俊二世”。

  陕西队与河南队的这场比赛踢得十分激烈,主裁判赵亮的压力也很大,他的多次判罚受到了质疑。第35分钟,奥拉维茨突入禁区被拉倒,赵亮未判点球,球迷开始用各种脏话攻击赵亮,部分球迷还大喊赵亮“陆俊二世”。此外,对赵旭日以及孙继海的恶意犯规,赵亮未出示红牌也遭到建业方面的质疑。

  赛后,陕西和河南双方都对赵亮表达了不满。河南建业有关人士表示,“我认为这是今年联赛中最不称职的裁判,我们球队不是11个人和对方11个人在比赛,而是11个人和人家14个人在比赛,孙继海的那次铲球,还有赵旭日在下半时对内托的故意击打不构成红牌吗?最后的点球也有疑问。”

  即便是赢得了比赛的胜利,可陕西方面并不领赵亮的情,“上半时曲波被谭望嵩在禁区内绊倒很明显的犯规,后面他又想找平衡,结果越弄越糟糕。”

  郭宝龙受双方质疑,里外不是人

  “今天对我们来说,场地是倾斜的,永远是向另一边倾斜。”广州恒大与北京国安队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国安队葡萄牙籍主教练帕切科说完这番话拂袖而去。由于对裁判的不满,帕切科已经丝毫不顾及此时发布会并没有结束。

  整个发言中,帕切科将矛头对准了这场比赛的当值主裁判郭宝龙。帕切科说:“中国是个伟大的国家,中国人民对我非常好。我在自己的国家以诚实苦干著称,在这里我一样勤劳,每天都100%投入工作。但今天发生了一些不愉快的事情,我的球员现在在休息室里偷偷流泪。当然我也清楚,广州队有着很多优秀的球员,但今天对我们来说,场地是倾斜的,永远是向另一方倾斜。”

  发布会上质疑裁判的并不仅仅是帕切科,广州恒大队主教练李章洙也忍不住说了几句,他说,“下半场,对方后卫像打篮球那样抱着球不放,裁判都不吹手球。裁判失误不能太多,不能总是失误。”赛后,广州恒大俱乐部还专门就郭宝龙漏判国安禁区内手球,向中国足协提出了申诉。

  电视台幽默解说质疑裁判

  深圳队与陕西队比赛进行到第44分钟,在深圳红钻队的右侧禁区角上,赵旭日罚出低平球,于海左脚推射没能踢正部位,后点无人防守的久比奇将球垫到门前,门前包抄的另外一名外援奥拉维茨头顶空门得手,陕西队打进全场比赛唯一进球。但慢镜头显示,几名陕西队员全部越位,第二助理裁判闻晓芳无动于衷。而下半场,黎斐在前场一脚斜塞,柳超已经下底准备传中,主裁张雷却吹罚陕西队员铲黎斐犯规,深圳进攻被迫中断。

  赛后,深圳队主教练特鲁西埃在新闻发布会上主动说了一句:“我不想回答关于裁判的问题,但今天几个判罚确实……”说到这里,新闻官立马打断了特鲁西埃的发言。根据中国足协的规定,主教练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不得评价裁判。不过深圳电视台解说员在解说过程中言辞批评了张雷,他说“如果每场都这么踢,浐灞真的可能是冠军,但前提条件裁判得是张雷。”

  李章洙怒摔外套再表不满

  本轮中超联赛中,广州恒大面对青岛中能,最终实力占优的广州恒大占据了场上的优势,克莱奥的点球和郜林的进球帮助恒大客场击败了青岛,如愿拿到了客场首胜。

  虽然取得了比赛的胜利,场面上也牢牢占据主动,可面对裁判的判罚,李章洙这一次还是怒了。在上半场的比赛中,李章洙就曾对于裁判的几次判罚提出过质疑,不过并没有明显的举动。可下半场第59分钟时裁判的一次判罚彻底让他愤怒了。当时穆里奇突破后被栗鹏放倒,当值主裁判徐航判罚了犯规,但并没有出示黄牌。对于这样的判罚,恒大队员迅速围上了裁判,表示不满。在这个过程中,杨昊因为情绪激动被徐航出示黄牌。

  看到这一情况,本身就对裁判不给对手黄牌很不满的李章洙在场边显得更为愤怒,他将手中拿着的外套直接重重摔在了地上,并且头也不回的走回了替补席,恒大的助理教练将外套捡起。

  

(责任编辑:王玲)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